烟台从十二个方面促进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2016-10-10 07:51: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大众网烟台10月10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意见》精神,全面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推动全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实体经济发展。9月30日,烟台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意见》,《意见》共包括十二个方面的内容。

  一是保持信贷投放稳定增长。引导银行机构扩大实体经济信贷投放力度。坚持区别对待、有扶有控的原则,加强信贷政策与产业政策的协调配合。完善和落实大额授信联合管理机制。鼓励银行机构探索建立尽职免责制度。

  二是合理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整顿金融服务乱收费行为,规范企业融资中介机构收费。继续执行省级重点行业升级改造贷款贴息政策。鼓励银行机构合理确定续贷期限,降低企业续贷财务成本,缩短融资链条。

  三是健全企业融资外部增信机制。2016年底前设立1家注册资本10亿元以上的融资性担保机构,2017年底各县市区要组建1家注册资本3亿元以上的政策性融资担保公司,有条件的注册资本要达到5亿元以上。改进政策性融资担保考核模式。推进小额贷款保证保险试点。

  四是改进企业融资服务方式。市县均设立企业信贷周转资金。完善不动产融资服务,探索开展企业未确权办证土地由县市区政府集中托管。创新抵质押融资方式。推动产业链中核心大企业加入人民银行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盘活企业应收账款资源。提高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使用效率。设立互联网私募股权融资试点平台。

  五是搭建企业融资对接平台。建立银企信息双向通报制,制度化常态化开展驻烟银行机构负责人走访重点企业活动,分行业分领域召开政银企部门联席会议。

  六是提升企业直接融资水平。推进规模企业规范化公司制改制“五年行动计划”,完善企业上市挂牌后备资源库,加快企业上市挂牌步伐。引导企业灵活选择债务融资工具。

  七是鼓励企业并购重组。支持上市公司兼并重组,鼓励产业基金参与企业兼并重组。完善企业并购重组扶持政策。

  八是拓宽企业多元化融资渠道。整合各类财政扶持资金设立产业发展基金。建立保险资金运用联席会议制度。争取投贷联动试点。培育引进商业保理公司和融资租赁公司。

  九是支持地方金融组织发展。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发起设立小额贷款公司。规范发展民间资本管理机构和民间融资登记服务机构。推进新型农村合作金融试点。开展介于现货和期货之间大宗商品交易市场试点,扩大烟台联合产权交易中心和烟台海洋产权交易中心交易规模。

  十是提高不良贷款处置效率。积极争取不良贷款核销规模指标。搭建市级不良资产收储处置平台。落实贷款损失税前扣除政策,依法简化抵债资产处置手续并适当减免费用。

  十一是化解重点领域风险隐患。建立健全金融风险监测和信息通报制度,加强重点领域金融风险预警。明确企业流动性风险防范处置责任、流程和措施。开展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制定化解企业担保风险的一揽子政策措施。

  十二是优化金融发展环境。加强地方金融监管队伍和监管能力建设。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搭建公共信用信息交换和共享平台。严厉打击恶意逃废银行债权的违法犯罪行为。统一金融纠纷案件法律适用标准。开展联合清理金融积案专项行动。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李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8国家科学技术奖揭晓 烟台一项目获技术发明二等奖

    1月8日,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举行,共授予285个项目(人物)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数量、质量和覆盖领域均再上新台阶,充分体现了近年来我省加大基础研究投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带来的实质性成效。[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召开

    1月8日上午,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成立会议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在富士康科技集团(烟台)工业园召开。烟台市政府、烟台市教育局、烟台开发区管委以及烟台职业学院、烟台汽车工程学院、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烟台工贸技师学院等18家电子院校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会。...[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打好“五场硬仗” 烟台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全区工作,集体观看《打好“五场硬仗”实现“五个新提升”重点工作任务专题片》,安排部署2019年“五场硬仗”重点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提高站位、勇于担当、...[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私营企业工会代表90余人参加了会议。烟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烟台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刘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36个产品、12个项目入选2018年度山东名牌

    近日,山东省质量评价协会、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公布了2018年度山东名牌名单,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等23家企业的36个产品,烟台港等12家企业的12个服务项目分别获得2018年度山东名牌产品,山东省服务名牌称号,数量位居全省第三。龙口粉丝顺利获批开展全国...[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后勤人员需求旺盛 要求保安有过硬的素质

    上周(2019年1月2日至1月4日),烟台市人力资源市场职业供求状况显示,后勤人员需求旺盛,岗位主要集中在保安公司、物业公司、人力资源公司等招聘的保安、警卫、保安经理、保安队长等。[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