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机场3个航班率先“平移”至烟台机场

2014-05-02 08:36:00 来源: 威海晚报 作者:

    “五一”小长假首日,威海国际机场正式停航改造,至北京、上海、首尔的3个航班率先“平移”至烟台国际机场。昨天,记者随威海旅客一道乘坐烟台机场大巴,体验在烟台乘机的整个流程,发现烟台机场客流增加明显,且赴烟途中有堵车现象,提醒威海旅客去烟台要打好“提前量”,以免耽误行程。

  当日7时许,记者来到烟台国际机场大巴在威海卫大厦附近的始发站点,发现一大早就有6名旅客在此候车。询问他们有关威海国际机场大巴关闭的事情,6人都表示知晓。其中4人表示,如果威海机场不封闭,会选择从威海乘机。

  “我和朋友年初就计划“五一”乘机去上海游玩,没想到威海机场改造,只能到烟台机场乘机,好在烟台机场大巴班车多,出行很方便。”旅客孙莉说。由于烟台国际机场在机场大巴停靠站点附近,设置了值机服务处,孙莉在候车时就把值机手续给办了。

  烟台国际机场威海值机服务处工作人员介绍,威海国际机场停航改造首日,明显感觉到威海赴烟的乘客增多。

  9时,记者跟随其中一辆机场大巴赴烟,大巴在途经威海的第二个站点——山大宿舍时,车上便坐满了人。一路上,记者听到,不少旅客都在谈论威海机场关闭的事情。

  虽是“五一”假期,烟台机场大巴在威海境内的行驶过程还是十分畅通的,可到了烟台境内的绕城高速,由于车流量明显增大,且部分路段有施工,机场大巴几乎在路上堵了近20分钟,期间,行车距离不足2公里。但下了绕城高速至烟台的机场路后,路况就好了很多,不再有堵车现象发生。这也给到烟台机场乘机的威海乘客提了个醒儿,出发前一定要打好“提前量”,避免因时间不足导致“赶不上”飞机。

  10时50分左右,记者抵达烟台国际机场,发现候机大厅内挤满了等待乘机的旅客,周围停车场和道路上也遍布“鲁K”牌号的威海车辆。

  烟台国际机场工作人员表示,据不完全统计,小长假首日烟台机场旅客吞吐量在12000人次左右,较平日能增加1000多人次,“这其中有假期的原因,也有威海机场停航封闭,部分航班‘平移’来烟的原因。”

  据介绍,5月1日当天威海国际机场已有至北京、上海、首尔的3个航班率先“平移”至烟台国际机场。5月中旬前,威海机场还有5个航班“平移”烟台国际机场。 沈道远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8国家科学技术奖揭晓 烟台一项目获技术发明二等奖

    1月8日,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举行,共授予285个项目(人物)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数量、质量和覆盖领域均再上新台阶,充分体现了近年来我省加大基础研究投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带来的实质性成效。[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召开

    1月8日上午,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成立会议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在富士康科技集团(烟台)工业园召开。烟台市政府、烟台市教育局、烟台开发区管委以及烟台职业学院、烟台汽车工程学院、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烟台工贸技师学院等18家电子院校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会。...[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打好“五场硬仗” 烟台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全区工作,集体观看《打好“五场硬仗”实现“五个新提升”重点工作任务专题片》,安排部署2019年“五场硬仗”重点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提高站位、勇于担当、...[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私营企业工会代表90余人参加了会议。烟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烟台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刘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36个产品、12个项目入选2018年度山东名牌

    近日,山东省质量评价协会、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公布了2018年度山东名牌名单,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等23家企业的36个产品,烟台港等12家企业的12个服务项目分别获得2018年度山东名牌产品,山东省服务名牌称号,数量位居全省第三。龙口粉丝顺利获批开展全国...[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后勤人员需求旺盛 要求保安有过硬的素质

    上周(2019年1月2日至1月4日),烟台市人力资源市场职业供求状况显示,后勤人员需求旺盛,岗位主要集中在保安公司、物业公司、人力资源公司等招聘的保安、警卫、保安经理、保安队长等。[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