拧紧“安全阀”!烟台市应急管理局黄渤海新区分局组织开展涉氨制冷领域专项检查活动

2023-01-13 20:35: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波

烟台市应急管理局黄渤海新区分局跟踪检查企业线上授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波 通讯员 冯琳 吕同欣 烟台报道

  “值班室里都没人了”。近日,烟台市应急管理局黄渤海新区分局执法人员通过视频监控常态化巡查的方式,对全区涉氨制冷企业氨机房值班人员进行在线巡查,发现烟台紫薇食品有限公司等3家涉氨制冷企业值班人员缺岗,执法人员立即联系涉及企业,并对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要求企业加强值班人员的工作纪律……岁末年初,涉氨制冷生产经营活动进入旺季,安全风险防控压力增大。为做好全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拧紧“安全阀”,烟台市应急管理局黄渤海新区分局组织开展涉氨制冷领域专项检查活动,督促指导企业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烟台市应急管理局黄渤海新区分局组织开展涉氨制冷领域专项检查活动

  线上巡查,安全监管不断档。针对不少企业轮岗人员变动大,居家办公频繁,人员缺位运行现象严重等情况,烟台市应急管理局黄渤海新区分局切实加强线上巡查,对人员在岗在位和危险作业施工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和实地走访,确保安全监管工作不断档。专家授课,安全意识不缺失。聘请专家针对减员状态下人员新上岗、轮岗、换岗增多,导致作业人员不熟悉操作规程、不掌握安全规范以及冬季如何防火、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注意事项等内容,开展为期4天的线上授课,并在课后将课件发送给企业,要求企业在每天的生产晨会中加强培训,将安全知识转化为员工的安全能力。集中排查,安全隐患不过夜。烟台市应急管理局黄渤海新区分局织“涉氨制冷专家+业务骨干”检查组直奔企业生产一线,采取检查生产场所、查阅安全生产台账结合的方式,重点检查企业落实安全管理制度与操作规程、员工安全培训教育、制冷系统等设备维护保养、应急救援等内容,共检查企业15家,查改问题56项。检查组现场向企业进行反馈,并就整改措施提出指导性意见,用心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同时,检查组还向各企业负责人和从业人员进行普法宣传,引导企业提高“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意识,加强安全管理,全力维护全区涉氨制冷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