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地矿局三院环境工程处开展边坡坍塌事故应急演练

2023-01-05 10:43: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津铭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津铭 烟台报道

  近日,山东省地矿局三院环境工程处在烟台黄渤海新区某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区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项目区突发边坡坍塌事故,人员被坍塌物料埋压。项目部收到边坡坍塌事故信息后,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应急小组赶赴现场对人员进行疏散,并开展救援工作。通信联络组迅速与急救中心联络,同时派专人设置警戒防护设施隔离事故现场。应急救援组携带工具赶赴现场对伤员进行解救并对塌方边坡现场进行处置,防止边坡二次坍塌。医疗救护组赶赴现场,将伤员转移至安全避险地带,并对其进行医疗急救。演练过程有条不紊,很好地贯彻了应急救援预案要求。

  演练结束后,针对演练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项目部进行了总结复盘,进一步梳理和整改存在的问题。此次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项目部成员应对突发性地质灾害的防范、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切实提高了项目部应对突发性地质灾害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

初审编辑:孙毅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