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地矿局三院开展审计整改“回头看” 工作

2023-01-04 10:21: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津铭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津铭 烟台报道

  近日,山东省地矿局三院开展审计整改“回头看”活动,不断压实审计整改责任,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审计整改,切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打通审计“最后一公里”。

  审计整改是审计工作的一项重要程序,是审计质量的最终反映。审计整改“回头看”期间,三院审计科通过实地查证、查阅资料、对账检查、面对面交流等方式,与院机关各科室充分联动,对审计整改过程、整改情况进行有效细致的审核,对暂时仍未整改的问题进行分析,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和建议;对已整改到位的问题进行再检查再核实,使审计整改质量大大提高,确保审计及整改工作落准落实落细,逐步构建审计整改长效机制。

  通过本次审计整改“回头看”活动,三院各单位、各部门针对审计提出的问题,全面、深入地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认真对照自查,做到边审边改,即知即改,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规范行为,真正将审计整改的成效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

初审编辑:孙毅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