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好廉洁扣 上好第一课 ——省地矿局三院纪委扎实开展新入职职工廉洁教育

2022-12-27 16:05:08 来源:  作者: 田津铭

廉洁教育

廉洁教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津铭 烟台报道

  为扎实引导新入职职工牢固树立廉洁从业的意识,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和责任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近日,山东省地矿局三院纪委通过多种方式,认真开展新入职职工廉洁教育,帮助大家走稳廉洁从业第一步。

  看一次廉政教育片。院纪委组织新职工观看了《对不起》和《野外勘探中的腐败之手》等警示教育片,通过身边最直接的反面典型,教育、警醒大家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严守廉洁底线,始终坚持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

  签订一份廉政承诺书。纪检办工作人员带大家共同学习了《新入职职工廉洁承诺书》的具体内容,新职工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一份承诺,一份责任和担当。时刻提醒自己要严格廉洁自律、加强作风建设、规范“八小时以外”行为。

  发放一本廉政读物。纪检办为新职工发放了廉政文学作品《天下之心》,鼓励大家工作之余,坚持多读书多学习。通过阅读反腐倡廉作品,进一步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守住道德底线,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

  开展一次集体廉政谈话。纪检办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给新入职职工进行了一次集体廉政谈话。要求大家要坚持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要养成良好习惯,锻造过硬作风;要坚持清正廉洁,维护良好形象;要积极担当作为,勇于争先创优。

  接下来,院纪委将创新多种方式,将廉洁教育不断融入工作、学习中,帮助新职工拧紧人生“总开关”,打好“预防针”,扣好廉洁从业“第一粒扣子”,为打造一支思想过硬、作风过硬的人才队伍奠定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孙毅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