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应急管理局推广电子廉政“监督卡”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监督牌”

2022-12-27 16:05: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飞 通讯员 刘洪良 烟台报道

  为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效能建设,加强对应急干部到企业开展监督检查过程中的廉政监督,防范化解廉政风险,烟台市应急管理局专门开发了电子廉政监督卡,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应用,以强有力监督助推形成“亲清”政商关系。

  该局机关纪委牵头,组织局各业务科室、信通部门、企业人员、技术人员进行功能论证,基于“方便使用、全程监督、闭环管理”的理念,依托微信小程序开发廉政监督卡,将局全体人员手机号码、微信账号与小程序进行账号绑定,设置了“检查人员”“企业人员”“监督人员”三类账号,并将局党委书记、机关纪委、市纪委监督电话予以公示。

  该局下发了《烟台市应急局关于启用在线廉政监督卡系统的通知》,对全体应急干部进行集中培训,局各业务科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干部到企业检查时,及时填写检查时间、检查地点、检查人员,并主动向企业人员出示二维码。检查结束后,由企业人员扫描二维码,对应急干部在企业检查过程中廉洁自律情况进行评价,并将评价结果进行线上提交。

  为加强闭环管理,该局机关纪委对党员干部职工使用电子廉政监督卡情况进行全程监督,要求到企业检查必须在线填写廉政监督卡。检查结束后,企业人员未及时进行廉政反馈或者企业反馈存在廉政问题的,小程序会自动呈现黑色或红色予以警示,机关纪委及时联系企业人员予以核实,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查证,确保将廉政风险消除在萌芽状态。推行电子廉政监督卡以来,该局共填报155条检查记录,企业人员全部进行了在线廉政评价,未发现违规违纪问题。

初审编辑:孙毅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