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训入企”!烟台市应急管理局开展船舶制造安全教育培训

2022-11-01 08:49: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波 通讯员 于苗 烟台报道

  安全教育培训是提高企业从业人员安全意识,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的有效途径。针对前期调研中发现的安全教育培训不到位等情况,烟台市应急管理局会同蓬莱区应急管理局开展“送培训进企业”活动,10月29日,来到蓬莱中柏京鲁船业有限公司开展船舶制造系列安全教育培训。此次系列培训将持续开展8个班次,累计为该企业培训人员480人。

  据了解,船舶制造业涉及钢板切割、焊接、装配等多种生产加工场景,风险隐患较多,从业人员急需加强专门的安全技术知识教育和安全操作技术训练。但企业生产任务重,工期紧张,师资力量缺乏,大规模组织人员培训存在现实困难。为此,烟台、蓬莱两级应急管理部门主动与企业对接沟通,利用业余时间,由专业人员到蓬莱中柏京鲁船业有限公司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把课堂开到了工人身边。培训结合事故案例,分析了事故发生原因,重点讲解船舶制造中常见的动火作业、受限空间作业、高处作业等标准操作流程和操作要求,对作业中可能发生的危险进行了警示教育,让从业人员熟知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了解本岗位作业必学内容,精准助力船舶工业园从业人员扎实掌握业务技能,助力蓬莱船舶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

  蓬莱区应急管理局局长王世强介绍到,有针对性地送培训进企业,能够在尽量减少对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影响的前提下,帮助从业人员快速提升业务能力;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规范了特种作业岗位人员的操作行为,最大限度地避免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