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莱州税务:便民“春风”为企业发展添动力

2022-04-19 18:18: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曹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曹昱 通讯员 叶天博 烟台报道

  近日,为进一步推动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落实,国家税务总局莱州市税务局积极开展“线上+线下”多层次宣传,点对点精准辅导,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为企业轻装快跑增添动力。

  “近年来,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公司的经营状况没有达到预期目标,再加上近期原材料、人工等开发成本上涨,使得公司的资金周转陷入困境。”山东弗泽瑞金属科技有限公司的财务总监张婷婷说。

  3月21日,财政部、税务总局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大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实施力度的公告》,加大小微企业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力度,将先进制造业按月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政策范围扩大至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并一次性退还小微企业存量留抵税额。莱州市税务局第一时间响应,迅速成立了增值税留抵退税专项工作小组,对辖区内符合条件的退税企业进行梳理,通过微信税企联络群、鲁税通等方式精准推送政策、金额,帮助企业规范、快速办理留抵退税。

  “在税务部门一对一的精准辅导下,我们申请的700多万退税款不到一天就到账了,大大缓解企业资金压力,给我们企业持续发展打上一剂加强针。”张婷婷说。

  莱州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负责人介绍道,为了使留抵退税办理数据更准确、退税更迅速,税务部门进一步精简填报资料,压缩审批时间,通过电子税务局对前期申报的数据进行采集关联,实现数据预填报,办理业务时,压缩流程,精简材料,缩短了税收红利到账时间。

初审编辑:孙毅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