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牟平区税务:减税降费提信心 春风便民助发展

2022-04-14 15:10: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曹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曹昱 通讯员 姜勇 张文振 丛靖毓 烟台报道

  “100公斤苹果、15箱砂糖橘、12箱草莓......”在牟平区观水镇农贸市场经营果蔬批发零售的宋大姐正在清点当日购进的货物。她经营的果蔬批零店主要为周边居民和各大小餐厅供应蔬菜、水果,去年以来,她的生意蒸蒸日上,规模逐渐扩大。

  谈及小店的发展,宋大姐兴奋地说:“减税降费这个政策好,现在店里每季度基本上不用缴纳增值税,仅这一项我的店在2021年就享受到减免增值税1万多元!”

  宋大姐所说的减税降费,是指小规模纳税人每月销售额不超过15万元免征增值税、疫情期间增值税税率降到1%的规定。该规定让不少中小企业享受到了税收的红利。

  开春之际,国家税务总局烟台市牟平区税务局税务聚焦“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组织“助企服务团”,开展“助企辅导心连心”活动,助力企业生产经营再上新台阶,展现最美税务“心力量”。

  “我们刚刚开工,税务就来助力了!”牟平区日鑫手机经销处的负责人谈及企业发展充满信心,“每次出了新税费政策咱们税务分局的干部都会及时发给我们明白纸,有什么不懂的地方,我们也可以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详细向税务局询问,在申报、开票等方面遇到难题,他们也非常耐心的面对面、手把手教我们,让我们清楚了解税收优惠政策,享受税收红利。”2022年,该纳税人在网上办理增值税专用发票代开遇到困难后,牟平区税务局的干部第一时间从政策宣传辅导到具体申报操作对其进行全程的跟踪服务,用税收政策之力护航小微企业乘风破浪。

  下一步,牟平区税务局将坚持把问题想细致、把风险虑周全、把措施定精准、把工作做充分,确保组合式的税费减免政策落地生根,稳慎有序、安全高效扶持企业发展,在简化办理环节、提升服务质效上钻研探索,让税费业务办理更顺心、服务更贴心、感受更暖心,彻底打通办税缴费服务“最后一公里”,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让便民办税的春风携暖而来。

初审编辑:孙毅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