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税务:便民邮寄更贴心 纳税服务再升温

2022-03-28 17:03: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曹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曹昱 通讯员 唐滢 烟台报道

  为大力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国家税务总局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结合实际,在前期和邮政合作办税的基础上,深入推进便民办税缴费邮寄业务,推进办税缴费便利化。

  “最近我辗转好几个地方干活,实在抽不出时间到大厅办业务。前段时间我从‘烟台税务’微信公众号上了解到足不出户就能领发票,便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从电子税务局申请了代开发票邮寄,没想到当天上午就接到了税务局工作人员的电话。”作为曾经办税厅的常客,贾先生欣喜地说,“工作人员耐心地与我核对了开票信息和收件信息,当天下午我就收到了邮政EMS快递,确认发票没有问题后我便马上给对方公司寄了过去。税务局推出的便民邮寄可以说是帮了我大忙啊,确实很贴心!”

  不仅是发票可以邮寄,纳税人还可以通过电子税务局发起邮寄业务,选择发起业务类型、填写邮寄信息后,将材料或实物邮寄到办税服务厅,办税服务厅收到材料或实物后,由税务人员办理相应业务,主要包括代开发票作废发票邮寄、增值税税控系统专用设备注销发行邮寄等。

  “我们公司是上个月刚开办的,当时考虑到暂时不开展业务就没有申领税控设备。这个月公司正式开始运营后需要开发票,但由于现在的疫情防控形势比较严峻复杂,我便想起之前税务人员向我介绍的税务UKey邮寄业务。”山东瑞涛企业管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办税员周会计说,“通过电子税务局的简单操作,我第二天顺利接收到了税务局通过邮政EMS快递寄出的UKey设备。现在许多涉税涉费业务都能‘网上办’‘云端办’‘邮寄办’,省时、省力还省钱,安全又方便!”

  推进便民邮寄服务是深化办税便利化改革、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重要举措,是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的重要途径。烟台开发区税务局多措并举,安排专人定时查看纳税人的邮寄申请,及时开展邮寄业务;通过宣传册、明白纸、多媒体显示屏媒体等渠道,大力开展便民邮寄服务宣传辅导;对照电子税务局邮寄功能,积极开展税务人员操作培训,创造高效、便捷的办税缴费环境。疫情期间,开发区税务局共为500余户次小规模纳税人和自然人邮寄代开发票,邮寄税务UKey40余个,办理纳税人邮寄业务100余笔。

  “我们将坚持以党建为引领,践行以纳税人缴费为中心的理念,继续把便民邮寄服务做实做优,确保实现‘线上申请,线下邮寄’服务到位,努力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开发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

初审编辑:孙毅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