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职业学院青年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传播青春正能量

2019-09-16 14:0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9月16日讯 (通讯员 杨正丽 见习记者 秦子茗)为引领全系青年学子扎根齐鲁大地,了解省情民情,在实践中锤炼意志品质、增长智慧才干,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9年7月12日,烟台职业学院汽车与船舶工程系成立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引领学子们发挥专业优势,用爱心和汗水,开展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爱帆启航队员认真研讨农机检测出的问题

爱帆启航队员准备保养一辆锈迹斑斑的农用拖拉机

爱帆启航服务队成员在农机维修和保养服务站点前合影

  7月11日汽车与船舶工程系“爱帆启航”服务队成功入选“乡村稼穡情·振兴中国梦”全国农科学子聚力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专项团队。在学生党支部书记鲍秀松的带领下,团队成员与17日赴山东省莱阳市高格庄镇,精准对接高格庄镇北高村的小型农机维修和保养工作,调研农机使用和维修现状,提供上门维修和保养农机服务,赠送与农机维修相关的书籍等,完成了为期半个月的社会实践活动。当地村民极力称赞烟职大学生的技术能力,对他们的服务十分满意,还为他们的志愿精神竖起大拇指。

青春引擎队员在给孩子们讲解安全教育知识

青春引擎队员在希望小学门口合影

  为让留守儿童更多地感受到外界的关爱,7月17日,汽车与船舶工程系“青春引擎”志愿服务队开展了“七彩假期,情暖童心”活动。17日上午,青春引擎志愿服务队在山东省莱阳市高格庄镇小学开展了安全教育课堂、文学经典诵读、爱心贺卡制作、“一对一”结对帮扶等活动,孩子们积极参与,热情高涨,在活动中学到了知识,感受到了关爱和快乐。

同学们聆听贫困村民讲述家中情形

成员认真记录调研情况

逐梦起航团队合影

  7月17日,汽车与船舶工程系“逐梦起航”服务队来到赴栖霞市杨础镇中马家沟村开展了以“助力扶贫,情系乡梓”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活动。服务队到达当地之后,得到了栖霞市团委、杨础镇政府以及中马家沟村委的大力支持和热烈欢迎,各项活动得以顺利启动。队员们在村中挨户走访困难家庭,调查致贫致困原因,帮扶慰问困难村民,宣讲扶贫政策。走访调查的栖霞贫困户多因病、因伤或劳动力不足而致贫,在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的政策大背景下和“扶贫”与“扶智”和“扶志”相结合的推行宗旨下,多数贫困户能够做到贫而不短其志,乐观积极。此外,团队还在后续服务中配合中马家沟村委,开展了“三洁三亮”工作,为村中贫苦户修缮加固、打扫整理房屋,同时慰问关爱贫困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