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职业学院筑梦“e夏”畅想志愿服务队助力乡村振兴

2019-09-16 11:0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9月16日讯 (通讯员 杨正丽 见习记者 秦子茗)烟台职业学院信息工程系筑梦“e夏”畅想志愿服务队在2019年的暑期开始了一系列的“三下乡”活动。

  桃村之行,不负此行 

  感恩回报在农村:2019年7月13日,筑梦“e夏”畅想志愿服务队在孙维夫书记与季芳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栖霞市桃村镇。孙维夫书记和季芳老师在村委会办公室向村民们宣讲过后,志愿者们开始教孩子们写字和画画,为他们送去了精美的礼物,表演了精彩的魔术。接着,志愿者们为乡亲们送去了生活日用品,并向他们表达美好的问候。

  文化普及在农村:2019年7月13日下午,筑梦“e夏”畅想志愿服务队来到桃村汽车站开展“禁毒防艾”的宣传活动。志愿者们为来往的乘客分发宣传单,为他们普及毒品和艾滋病的相关知识,提高群众远离毒品、预防艾滋的意识。志愿者们希望能够靠自己的锦薄之力,为禁毒防艾宣传做出自己的贡献。

  临沂之行,我们一直在路上

  “沂蒙明珠”九间棚,艰苦奋斗定决心:2019年7月28日,筑梦“e夏”畅想志愿服务队来到临沂市平邑县九间棚村体验暑期实践活动。志愿者们到达九间棚的山顶,开启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进入展馆,志愿者们参观了九间棚在贫苦年代中所用的实物及纪念图片。接着,志愿者们来到了视频会议室,观看九间棚村振兴的纪录片。

  温暖人间在农村:2019年7月29日,筑梦“e夏”畅想志愿服务队来到临沂市平邑县经济开发区东王家庄,在村民热情的招待下,志愿者们为他们送去了生活日用品。接着,志愿者们走进了农家小院,为年事已高的老人送去了面条、大米、面、西瓜等物资。并和老人们唠唠家常,看着他们脸上幸福的微笑,志愿者们的心底涌动一股股暖流。

  禁毒防艾在农村:2019年7月30日,筑梦“e夏”畅想志愿服务队来到临沂市平邑县经济开发区东王家庄。在县团委的支持下,信息工程系与市缉毒大队经协商后,他们派出四名专业警官与我们共同走进社区,发放传单,仿真毒品展览及宣讲等教育活动。为深入了解防艾知识,志愿服务队来到平邑县全国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办公室学习权威知识,医生以艾滋病防治知识为主要内容,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和调查数据分析,让乡亲们了解防艾的新知识。

  文化建设在农村:2019年7月31日晚上,筑梦“e夏”畅想志愿服务队再次来到临沂市平邑县经济开发区东王家庄。为了增进与村民们之间的感情,同时为了激发他们的爱国之情。志愿者们用电子设备搭起了简单的露天电影放映场地,组织全村民观看电影《建军大业》。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村民们的乡村生活,而且培养了志愿者们团队合作的精神。

  缅怀英烈,弘扬爱国精神:2019年8月1日,筑梦“e夏”畅想志愿服务队前往苏家崮抗日烈士陵园进行参观。志愿者们来到烈士纪念碑前,深深鞠躬。随后他们参观了115师纪念馆,馆内展出了抗日战争时期的珍贵革命文物,文献资料和图片。虽然我们现在生活在和平美好的社会里,但他们的丰功伟绩和无私奉献都不应该被遗忘。

  实践出真知、实践长才干。志愿者们的青春伴红旗飞扬,完成不一般的使命,收获不一样的感动,充分展现了信息工程系的“好学、笃信、自强、不息”的信念。这种植根于心底的信念和责任的担当,一定会让他们在自己的成长历程中不断进步,绽放青春的精彩,书写人生辉煌的篇章!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观水镇开展育龄妇女健康体检活动

    近日,为提高辖区广大女性的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使广大育龄妇女对妇科疾病做到早发现、早治疗,观水镇计生宣教中心联合观水镇中心医院启动育龄妇女健康体检活动,为广大女性村民进行健康义诊,现场进行疾病诊断、健康体检、保健咨询等,获得广大育龄妇女的一致...[详细]

    09-07 04-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观水镇开展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信息摸底工作

    为全面贯彻落实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的各项关怀政策,近段时间以来,观水镇扎实开展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信息摸底工作。 [详细]

    09-07 04-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观水镇开展关爱老年健康,保险维权知识讲堂

    为进一步做好养老保障工作,增强广大老年人的抗风险能力,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自年初以来,观水镇积极响应号召启动实施2019年度“银龄安康”工程,为老年人筑牢安全屏障。[详细]

    09-07 04-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观水镇积极开展独生子女费发放工作

    为落实关于对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对象发放奖励费的相关规定,近期,观水镇开展符合独生子女费发放标准人员的独生子女费发放工作。 [详细]

    09-07 04-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市场监管局完成2019年定配眼镜产品监督抽查工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山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办法》等法律法规规定,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烟台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对全市定配眼镜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查,共抽查146家企业146批次产品,其中15家企业15批次产品不合格,抽查企业合格...[详细]

    09-03 09-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国企服务一队走访调研东方电子集团

    烟台市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一队近期对服务企业——东方电子集团有限公司及部分权属企业进行走访调研。调研活动中,服务一队对相关企业基本情况、生产经营状况、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推进情况、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企业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详细...[详细]

    09-03 09-09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