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消防全面做好抗御台风工作 1458名消防指战员随时待命

2019-08-11 16:1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8月11日讯 (通讯员 崔新明 记者 王瑜) 为做好应对台风“利奇马”应急救援工作,烟台消防支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从组织领导、执勤力量、物资保障等方面做好各项准备。全市消防救援队伍1458名指战员停止休假,全员24小时在岗在位。

  组建1支75人的市级抗洪抢险突击队,配备15辆消防车、应急救援器材115件(套),依托2套远程供水系统(龙口、战保),成立2支抗洪排涝突击队,随时做好处置较大灾情和跨区增援的准备;依托全市33个执勤消防中队,分别成立应急处置突击队,共计消防指战员584人、消防车辆131辆,负责处置各县市区一般灾情。组织对大功率消防车、浮艇泵等吸排水车辆装备及橡皮艇、救生衣等救生装备进行维护保养并整装上车,全力做好抗洪抢险应急救援及内涝救生排险准备工作。

  成立调度指挥专班,不间断与有关部门会商研判,密切关注气象动态,及时发送预警提示,合理调整应对预案,点对点指导各县市区消防大队做好应急救援准备。

  组织力量对化工企业装置、供电供气设备等易受强风、强降雨影响的危险源进行排查,对易引发道路塌方、山体滑坡、城市内涝等灾害的风险点提前部署力量。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点赞!三环员工徐少华在烟台国际武术节上获双料冠军

    “世界相约 武耀烟台”—— 2019第十六届烟台国际武术节于2019年8月8日-10日在烟台体育公园举办。三环信和公司生产保障部部长徐少华代表三环参赛,取得男子E组杨氏太极拳第一名和男子太极螳螂拳E组第一名。 [详细]

    08-13 17-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检察院推行守护公益志愿者制度 为烟台首家

    近日,蓬莱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了以“守护公益 志愿前行”为主题的守护公益志愿者座谈会,成立了烟台首支守护公益志愿者队伍。守护公益志愿者首支队伍近30人,大多是蓬莱仙境爱心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代表及媒体记者。[详细]

    08-13 17-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山区因地制宜分类实施农村改厕改水一体化改造

    农村厕所改造及污水处理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内容,事关群众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事关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今年以来,莱山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农村改厕改水一体化改造工作部署,始终把农村改厕改水工作作为一项惠及民生的基础工程、德政工程,以生态...[详细]

    08-13 17-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启动最高等级勤务模式!烟台高速交警支队应对“利奇马”

    8月11日,受台风“利奇马”影响,烟台市城区风雨交加,为确保广大市民出行的道路交通安全,烟台市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立即启动了最高等级勤务模式,全力保障恶劣天气下高速公路的平安畅通。 [详细]

    08-20 09-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观水镇扎实做好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政策落实

    记者在观水镇计生宣教中心看到,工作人员正在整理500多份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申请资料。该项奖励扶助是针对60周岁以上,独生子女户和双女户家庭的国家奖扶政策。今年的申请办理工作从6月初开始,在一个半月时间里,共完成80个村,500多份申请办理工作。 [详细]

    08-07 14-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观水镇开展“关爱老人,关注健康”公益送健康活动

    近日,观水镇计生宣教中心和镇中心医院的志愿服务队到小泮口村开展“关爱老人,关注健康”公益送健康活动。 [详细]

    08-07 14-08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