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水镇扎实做好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政策落实

2019-08-07 09:0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8月7日讯 (通讯员 矫志强) 近日,记者在观水镇计生宣教中心看到,工作人员正在整理500多份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申请资料。该项奖励扶助是针对60周岁以上,独生子女户和双女户家庭的国家奖扶政策。今年的申请办理工作从6月初开始,在一个半月时间里,共完成80个村,500多份申请办理工作。

  今年的奖扶办理工作恰逢农村抗旱攻坚期,为了让村民少跑腿,观水镇计生宣教中心开展服务下乡,由计生宣教中心的4名工作人员分4个片开展80个村的业务办理,为提高办事效率,最大限度的方便辖区百姓,工作人员带着设备、材料到村办公,让辖区百姓直接在村就办完了申请手续。

  自计划生育家庭实施奖励扶助政策以来,观水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按照打造民心工程、惠民工程,来搞好和落实各项办理规程和政策。在办理期间,通过村大喇叭播放政策和办理手续,提高群众知晓率,确保政策落地。下一步将开展申请资料复核和申请名单村级公示工作,确保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观水镇开展“与祖国一起成长”寻访健康老人活动

    为庆祝祖国70岁华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做好老年健康宣传服务工作,观水镇计生宣教中心积极开展“与祖国一起成长 ”寻访健康老人活动。 [详细]

    08-07 14-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观水镇:关爱特殊困难家庭,特殊关爱送家中

    近日,观水镇计生宣教中心开展关爱计生特殊困难家庭行动,有针对性地制定帮扶计划,帮助计生特殊困难家庭解决实际困难,向他们宣传国家政策,提供精神关怀慰藉,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详细]

    08-07 14-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莱山区红十字青少年应急救护实践基地成立

    为进一步推动烟台市莱山区红十字青少年工作,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7月26日上午,烟台市莱山区红十字青少年应急救护实践基地揭牌暨莱山区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成立授旗仪式在莱山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举行。[详细]

    07-26 19-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观水镇:便民服务送上门 奖扶政策落实处

    近日,在观水村村委大院,数十位村民正在排队办理奖励扶助申请。该奖励扶助政策是针对60周岁以上,独生子女户和双女户的家庭奖扶政策。今年的办理同期恰逢农村抗旱期,为了让村民百姓少跑腿,观水镇计生宣教中心开展服务下乡,让辖区内百姓少跑腿,在家门口直接办理...[详细]

    07-11 23-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观水镇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近日,牟平区观水镇政府举行了健康知识讲座。镇政府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此次讲座。[详细]

    07-11 23-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观水镇开展“关爱老龄人口,优待政策宣传下乡”活动

    为做好老龄人口的关心、关爱、关照服务工作,观水镇计生宣教中心开展“关爱老龄人口,优待政策宣传下乡”活动。[详细]

    07-11 23-07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