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青高速海阳养护清障中心开展夏季高温巡查车辆检查

2019-06-20 17:2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威青高速海阳养护清障中心开展夏季高温巡查车辆专项检查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6月20日讯 (通讯员 严颖 记者 杨瑞远) 为确保日常巡查车辆行驶安全,真正做到“安全管理,预防为主”,威青高速海阳养护清障中心积极开展夏季高温巡查车辆专项检查,做好车辆安全防范工作。

  车辆自燃起火、爆胎以及疲劳驾驶等事故给夏季车辆安全行驶带来挑战,威青高速海阳养护清障中心要求职工严禁在车内放置打火机、易燃易爆等物品,并检查和携带车辆灭火器,从源头上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日常巡查和突发事件处置工作的正常开展,保证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车辆安全。

  威青高速海阳养护清障中心定期做好车辆的维护和保养。车辆行驶达到一定公里数后按照规定程序及时上报,批准后将车辆送至指定修理厂进行维修保养。

  坚持车辆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每日交班对车辆进行仔细检查,查看车辆车容车况,检查轮胎的磨损及气压状况,避免因气温过高引起爆胎现象,坚决杜绝车辆“带病”上路,保证车辆始终处于良好的技术状态。

  威青高速海阳养护清障中心加强车辆安全知识学习。组织学习车辆相关文件,提高职工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引导良好的用车习惯,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

  同时,加强车辆管控,日常巡查、处理突发事件完成后,车辆及时返回、检查车辆入库,填写交车时间。

  车辆安全大检查旨在达到“以查促防”的目的,将潜在的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做到每日交班一车检,确保车辆安全落实到人,车辆状况良好。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