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财政加强资金保障支持公益电影放映

2019-06-05 11:1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6月5日讯 为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近年来,芝罘区财政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不断加强资金保障,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选定具备资质的电影公司提供放映服务,推动公益电影进社区工作顺利开展。三年来,累计投入资金100余万元,支持更新电影放映设备,共放映公益影片约5000场次。同时,不断加强专项资金监管,通过印制公益电影放映回执单的方式,放映员登记具体信息后,由区财政部门对播放电影给予定额补贴,确保每一场电影保质保量完成。

  公益电影放映从每年5月份开始,一直持续到10月份,2018年,相继播放了《厉害了我的国》、《公益广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战狼2》等爱国题材电影,让广大群众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洗礼,以及《警惕网购陷阱》、《防范借还款危险》等实用性科教片,宣传财产安全知识。2019年公益电影放映工程即将拉开帷幕,届时,居民可以在家门口观看电影,丰富多彩的影片将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宣传教育,营造和谐社区氛围,让居民有更多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