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财政多措并举积极推动教育事业均衡发展

2019-06-05 11:0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6月5日讯 为进一步均衡发展教育事业,莱山区以大力推进标准化建设为突破口和主抓手,采取有力措施,多举措提速学校建设进程,加速推进学校建设工程。

  持续加大财政投入力度

  为促进基础实施提质,深化教育改革,整合教育资源,2019年,莱山区财政计划投入2.38亿元用于4所中小学建设,其中区第二实验小学整体建设计划投入9000万元,区级第三实验小学教学楼和餐厅建设计划投入7800万元,大郝家小学整体建设计划投入5000万元以及莱山第一初级中学宿舍楼建设计划投入2000万元,为全区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资金保障。

  谋求各界鼎力支援校园建设

  万光中华城内的莱山区实验小学,总投资额约7800万元,是由烟台市万光城建开发有限公司无偿捐建,莱山区实验小学万光校区的建立标志着莱山区第一所由社会力量无偿捐建的学校及其工程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项目建成后将会有效解决周边上学难的问题。

  减免政策重点倾斜民生项目

  莱山区财政积极优化财政支出机构,公共财政支出持续向民生重点倾斜,积极落实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建设减免政策,免收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和经营服务性收费,进一步加大重点领域保障力度。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