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烟台部门

莱州文峰路街道“造血式”扶贫 为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

来源: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编辑:   2018-12-20 14:10: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12月20日讯 近日,莱州市文峰路街道主要负责人来到马神庙张家、前宋家村,为贫困户送去蛋鸡以及问候。通过一系列精准帮扶举措,切实为贫困户解决发展难题。

  家住马神庙张家村的张金补妻子患有尿毒症,95岁的父亲年迈无劳动力。同是马神庙张家村的贫困户张金礼,妻子患有精神病,女儿需要照料母亲。另外一户贫困户叫宋万庆,他患有小儿麻痹症,妻子患有精神病,年幼的儿子和年迈的老母亲均无收人。由于这两户贫困户没有固定收人,家属身有残疾,文峰路街道经讨论研究,可以让这两户贫困户通过饲养蛋鸡增加家庭收人。此次文峰路街道为贫困家庭购买蛋鸡各50只,共计价值3750元。

  2018年,结合实际情况,文峰路街道扶贫办采取一人一策,对症施策,专人帮扶的办法,着力分析寻找贫困户致贫原因,积极制定帮扶措施,切实做到项目安排精准、措施到户精准,力求精准扶贫政策讲解到户,帮助贫困户树立脱贫信心,全力消除“等要靠”的思想,因地制宜,帮他们寻找一条变“输血式”为“造血式”扶贫的道路。

  通过“造血式”扶贫,做到精准扶贫,让贫困户早日脱贫。文峰路街道牢固树立“看真贫、扶真贫、真扶贫”的工作思路,做到扶贫精准到人、精准到户,真正达到“应保尽保、应帮尽帮、破除穷根”的目的和效果,让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真正得到保障,感受到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