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烟台部门

莱州市公安局对黑恶势力“零容忍”

来源:大众网莱州频道   编辑:   2018-12-18 15:26: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12月18日讯 (通讯员 宋泉河 记者 徐雨梅) 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期间,莱州公安扎实落实上级精神,细化工作措施,对黑恶乱现象,特别是对在专项斗争过程中顶风而上,在执法现场暴力干扰执法的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了严厉打击。“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基本原则,莱州公安对黑恶势力保持“零容忍”。

  近日,110指令柞村派出所民警到辖区处理一起行车纠纷,过程中村民张某、王某无端干预,对现场执法的民警进行辱骂推搡、撕扯殴打,抢夺民警执法记录仪,撕扯出警人员制服等。二人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刑事拘留。

  同时,为进一步强化社会面治安管控,严厉打击黄赌违法犯罪活动,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莱州公安于日前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一次集中清查行动。

  行动中,各部门、各派出所从行业场所清查、治安混乱区域整治、社会面巡防、设卡盘查、消防检查等方面全面开展行动。对市区行业场所、以及一批治安重点区域开展突击清查,以提升打击黄赌工作的针对性。该行动启动了沙河、夏邱、郭家店三处检查站,交警大队在市区及周边主要路口设置临时卡点5处,对可疑车辆、人员、酒驾、大功率摩托车等进行检查。行动共出动警力310人次,警车47台次,清查各类公共复杂场所136家、旅馆80家、出租房26处,盘查车辆920辆,发现治安、消防安全隐患42处。查处阻碍执行职务案件1起,行政拘留1人,查获酒后驾驶1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18起。

  截至目前,莱州市共抓获涉黑恶违法犯罪嫌疑人127人,打掉涉恶类犯罪集团2个,涉恶类犯罪团伙21个,破获各类案件40余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雨梅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