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烟台部门

牟平审计局实现“三个转变” 推进审计信息公开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4-11 14:48: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4月11日讯 (通讯员 邹育真 记者 王宁) 近年来,牟平区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烟台市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办法》规定和有关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提升审计信息公开质量,打造规范的审计信息公开体系,围绕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建设,以实现“三个转变”为重点,加快推进审计信息公开。

  在思想上,实现由工作任务型向积极探索型转变。
着力改变以往为公开而公开的现状,积极拓展审计信息公开平台,深化公开内容,探索建立长效工作机制。通过深化审计信息公开,进一步增强审计人员的责任意识、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促进审计工作落实,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客观反映审计成果,扩大审计影响力,放大审计监督功能。

  在措施上,实现由被动公开向主动公开转变。
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对经常性工作,实行定期公开;对阶段性工作,实行逐段公开;对动态性的工作,实行随时公开。在今后的本级预算执行审计中,重点加大对审计项目计划、审计结果、审计整改情况的公开力度,进一步发挥“以公开促规范”的作用。

  在内容上,实现由部分公开向全面公开转变。
将审计信息公开的内容,从刚起步时的机构职责、政策法规等,逐步扩展到审计公开指南、审计项目计划、审计工作报告、审计整改报告等多项内容。通过审计信息公开内容和范围的不断扩大,实现审计监督与舆论监督、社会监督的有效结合,切实提高审计工作的透明度。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夏晗莫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