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烟台部门

“一核两带”开新局 “品质武宁”谋新篇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2-02 16:00:00   作者:

  大众网牟平2月2日讯 (记者 栾雨文 通讯员 王晓辉) 2018年,武宁街道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牟平区委“六大战略”部署要求为引领,全面实施“一核两带三为主”的发展思路,即以聚力小城镇建设为核心,打造牟乳线五公里产业经济带,拓展升级南部休闲农业旅游观光带,坚持以保障改善民生为主题、以夯实基层基础为主责、以维护镇域和谐稳定为主线,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抓落实,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品质武宁”。

  “一核”,即以聚力小城镇建设为核心。坚持“高点定位、统筹配套、整体推进”的原则,以宜居、商贸项目建设为突破,突出抓好世达广场、牟城春天等城镇项目建设,打造一批精品宜居工程;抓好基础配套设施建设,重点加快推进武五路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建设,尽快完成拆迁,力争上半年完工,加快推进天然气、供暖、供气等公共配套设施进入武宁,进一步提升驻地形象;抓好商贸物流引进,积极引进知名商超、品牌连锁商家落户武宁,引进一批规模大、实力强、管理先进的知名物流企业布局武宁,努力打造牟平西部商贸物流集散中心。

  “两带”,即打造牟乳线五公里产业经济带。探索PPP发展模式,加快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按功能区建设标准厂房,提升园区承载功能。在此基础上,坚持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一方面,做强本土企业“育好苗”,引导丰启机械、世德装备、盛泉泵业、大成食品等传统企业增资扩股、转型升级,积极引进机器人等先进生产设备、泰山学者等高层次人才,建设企业技术研究中心,研发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新产品,重点加推华润生物发电、丰启机械摇臂机器人、盛泉泵业高端双螺杆泵等项目,让传统产业在转型中“脱胎换骨”;另一方面,外出敲门招商“引好凤”,坚持“广撒网、勤联络”,积极引进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现代物流等优质产业项目,让新兴产业在壮大中“强筋壮骨”,实现产业结构层次升级,打造牟平中小企业创新创业新高地。拓展升级南部休闲农业旅游观光带。加快发展现代规模农业,立足街道靠近城区、交通便利的区位优势及特有的山、湖、林、果等资源优势,突出实施一村一品、多村一品,探索发展油用牡丹、大樱桃、火龙果、猕猴桃、丹参等新型特色种植业,实现规模经营。加快发展休闲观光农业,按照“大手笔运作、高档次建设”的思路,全面整合胶东牡丹园、浩岭湖温泉养生度假中心、槐源居、大志农庄、大棚樱桃生态园、杏花山庄等休闲旅游项目,全力打造“一线串六珠”休闲农业旅游观光长廊。

  “三为主”,即坚持以保障改善民生为主题。持续做好惠民工程建设,筛选确定新一批为民服务承诺事项,让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坚持以夯实基层基础为主责。持续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依托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合理安排党员干部培训班次,打造一支农村过硬的干部队伍。严格遵守牟平区委“九不准”等党风廉政建设规定,做到廉洁干事。坚持以维护镇域和谐稳定为主线。坚决守住信访稳定、生态环境、森林防火、安全生产、食药安全、网络舆情等底线,确保不出问题,持续维护镇域和谐稳定。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