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烟台部门

喜讯!牟平区6人获得“烟台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1-11 11:08:00   作者:

为王强、孙书勤、郎立峰、杨立鹏颁发证书

  大众网牟平1月11日讯 (记者 李广圣) 为弘扬正气,激励先进,1月10日上午,烟台市综治办、烟台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牟平区政法委对2017年牟平区涌现出的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王强、孙书勤、郎立峰、杨立鹏、于皓涵、贺长福予以表彰奖励,授予“烟台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并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烟台市综治办副主任袁明园、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主任王婧、牟平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文成、牟平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综治办主任邵正国、牟平区委政法委副书记王孝君一行首先来到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门诊大厅参加表彰仪式。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王强、孙书勤、郎立峰、杨立鹏身披绶带,烟台市综治办副主任袁明园为四人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作为滨医烟台附院的一员,我们都有责任和义务去践行‘仁心妙术’的院训,只要老百姓有疾患、有需求,无论是在医院、在火车上、还是在异地他乡,滨医烟台附院人都会毫不犹豫地第一时间站出来,冲在救死扶伤第一线。”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王强激动地说,这是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文化的精髓,也是一代代滨医烟台附院人必须传承的精神境界和责任担当。

  为于皓涵颁发证书

  随后,表彰团一行来到牟平区政务服务中心一楼大厅工作窗口,对“箭步哥”于皓涵进行表彰。烟台市综治办副主任袁明园详细了解了于皓涵“三秒救老人”的经过,并提出表扬,希望广大干部群众以先进模范为榜样,进一步增强法制观念和见义勇为意识,共同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孙书勤、王强的模范事迹

滨医烟台附院院长王强、院领导孙书勤在动车上进行爱心救助(资料图)

  2017年8月13日傍晚7时许,由济南开往荣成的D6077次列车上出现惊险一幕:一名60岁左右女性乘客上车不久出现心慌、胸闷、出汗、头晕伴恶心等症状,动车组人员通过广播急寻医护人员。同在一车上的滨医烟台附院院长王强教授和院领导孙书勤教授听到广播后,未假思索,立即起身,快速赶往事发车厢进行紧急救治,通过监测病人意识情况和询问病史,并迅速测血压、脉搏、呼吸、体温等生命特征,判断乘客有心脏病。此刻,动车组也备好急救箱,并安排腾出几个一等座作临时病床。病人经“速效救心丸”等药物处理,约半小时后,发病乘客转危为安。

  郎立峰、杨立鹏的模范事迹

  2017年9月23日下午1时许,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神经外科主任郎立峰和同事杨立鹏乘坐济南到烟台D6037次动车,该列车驶出车站后不久,一名乘客突然失去了意识,晕倒在座位上,动车组人员通过广播急寻医护人员。听到广播后,身为医务人员的郎立峰与杨立鹏不假思索,立即赶到了现场,在乘务人员和周围乘客帮助下,将该乘客平躺,利用血压计和听诊器,对该乘客进行了各项指标检查,发现该乘客神志逐渐清楚,肢体能听从医嘱进行简单活动,但言语仍含糊不清。由于列车上设备与救助条件不足,郎立峰和杨立鹏又与列车长进行了沟通,建议立即与下一站即淄博站取得联系进行救助。到达淄博站后,他们两个又同淄博市120急救人员详细说明了患者发病的经过、症状、体征、既往病史及列车上进行的救治措施,最后在大家的一同努力下,晕倒乘客顺利转往淄博当地医院进行进一步救治。

  于皓涵的模范事迹

 

于皓涵跳出柜台(视频截图)

于皓涵奔向电梯(视频截图)

于皓涵踩着椅子翻身(视频截图)

于皓涵跳入电梯(视频截图)

  2017年1月6日,于皓涵正忙着受理业务,突然听到身后有人大声呼救,抬头发现一名老人摔倒在一楼至二楼间运行的扶梯上。情况十分危急,他未加思索蹭地一下从椅子上站起来,话音未落纵身一跃踩着柜台就跳了出去,然后一个踮脚跳到扶梯旁的休息椅上,踩着椅子,翻身跳入扶梯内,前后仅用3秒钟!这时政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将电梯紧急制动,老人倒在扶梯中间位置,于皓涵连忙抱起老人,仔细检查了老人的身体是否受伤,在确认老人没有外伤后,将老人缓慢地扶了起来。此时,摔倒的老人已被吓呆,无法独立行走,于皓涵就搀扶着老人一步步地护送至安全地带,接着返回工作岗位继续工作。

  贺长福的模范事迹

  2017年10月14日下午3点左右,正在田间耕种的贺长福,远远地看到一辆机动三轮车翻进了沟里。贺长福扔下锄头立即跑了过去,发现车主正好被卡在车底的沟里,人无大碍,只是胳膊被车压住,不能动弹。贺长福一心想着救人,立刻使出浑身力气去抬车。就在车被微微抬起的同时,他却因用力过猛,腰部传来一阵痛感。最终被家人送往医院。经检查,腰部骨头出现裂痕,需要住院休养。车主和及家属知道后,带着现金到医院探望,被贺长福拒绝了。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