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烟台部门

600余座雨篦子提前打开 烟台排水处启动防汛应急预案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8-07 17:03:00   作者:

烟台市排水处防汛人员放置警示牌

烟台市排水处防汛人员对防汛泵房设备检修保养

烟台市排水处防汛人员打开雨水篦子

  大众网烟台8月7日讯 (记者 杨瑞远 通讯员 黄帅) 受台风“海棠”的影响,天气预报8月4日烟台市局部有大到暴雨,烟台市排水处对此高度重视,立即启动了2017年防汛应急预案。

  烟台市排水处将防汛区域重点部位的600余座雨水篦子提前打开,放好安全警示牌,防止突然出现强降雨,雨水篦子被杂物堵塞发生局部积水状况。并通知各防汛单位做好应对强降雨准备,安排好值班,准备好防汛抢险机械设备和物资。

  烟台市区幸福立交桥、107立交桥、大马路立交桥、港站立交桥等五座雨水泵站和12处闸坝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夜间,各单位抢险队员全部在单位值班,全处防汛队员370多人全部进入待命状态。

  8月4日下午6点左右,正赶上下班高峰期,烟台市区突降强降雨,烟台市排水处巡查人员和抢险队员多次出动,对各自分管的区域展开巡视,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反馈信息。8月4日晚间防汛工作,共出动防汛队员130余人次,防汛车40余台次,打开雨水篦子1000余座,清理淤泥及垃圾3吨多。此次降雨为阵性强降雨,由于短时强降雨非常急非常大,造成一些路段排水不畅,我处防汛队员积极采取了应急排水措施,上述路段积水状况很快得到解决。

  下一步,烟台市排水处将继续关注天气情况,根据雨情做出相应的防汛安排部署,确保市区安全度汛。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