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烟台部门

烟台检验检疫局三项措施助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1-05 11:05: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1月5日讯 (通讯员 高峰 牟波 记者 杨瑞远) 12月29日,烟台首单约6.7万元直购进口商品通过烟台跨境公共服务平台顺利完成通关,标志着烟台跨境电子商务进入 “秒通关”时代。

  为助力烟台口岸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烟台检验检疫局采取了三项综合措施:创新监管模式、提供服务支持、深化关检合作。

  烟台检验检疫局建立跨境电商备案企业检验检疫申报和放行管理机制。出境实施“前期备案、提前监管、后期跟踪、风险监测”的监管模式,入境实施“提前申报备案、入区集中检疫、区内抽查检验、出区分批核销、质量安全追溯、缺陷消费品召回”的监管模式,实现监管与服务、创新与高效的融合,提升跨境电商贸易的便利化水平。

  烟台检验检疫局提供服务支持,派驻工作人员现场对企业进行业务指导和业务培训。指导园区建成满足检验检疫要求的光机检测线等检验检疫设施。

  协助企业在平台建设和开发的系统需求分析时按照检验检疫要求设计并预留接口,节约了企业的开发时间和成本。帮助企业与省电子口岸“单一窗口”进行顺利对接。

  烟台检验检疫局与烟台海关密切合作,在境电商产业园内大力推进“三个一”的工作模式。在跨境电商监管中心与海关使用联合办公区和共同查验区,实现“一机双屏双控”进境查验新模式。

  跨境电商企业通过公共服务平台,进行进出口货物的通关申报操作,能同时成功收到海关、检验检疫的审批回执,配合智能分拣系统,真正实现货物 “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的通关模式,将企业通关成本降到最低,通关效率提到最高。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