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烟台部门

烟台海关税政调研 激活企业发展“新引擎”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11-25 15:41: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11月25日讯 (通讯员 王志伟 记者 杨瑞远) “今年前10个月,我们公司在进口连续油管车和液氮车底盘商品上已节省关税成本约500万元,省下了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临近年终,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报运物流部总监李化林在盘点时高兴地说。

  原来,烟台海关提出的一项“降低连续油管车和液氮车底盘进口税率”的税政调研建议被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采纳实施,使企业成本大幅降低,提高了企业在国际国内市场的竞争力,激活了企业发展的“新引擎”。

  烟台海关进口科科长任信红介绍说,烟台海关在税政调研中发现生产连续油管设备和液氮设备需要的车辆底盘目前主要依赖进口,该类车辆底盘进口缴纳15%的进口关税制约了石油装备制造业市场竞争力的提升。

  了解到情况后,海关随即派人专程赴企业开展实地调研,听取企业合理诉求,考察设备的制造流程,同时组织人员讨论合理的降税方案,撰写调研报告报送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

  李化林表示,连续油管车和液氮车底盘进口关税税率由15%降低到10%,使我国石油装备制造产业具有更强的价格优势,企业竞争力明显提升,对于降低国内采油成本、提高我国原油产量、促进我国装备制造业快速发展具有重大作用。

  税政调研是国家制定宏观政策的重要手段及调整进出口税收征管政策的重要方式。为适应国家税收政策需要,支持烟台地区企业发展,烟台海关每年向社会和企业广泛征集对进出口关税税率、出口退税率、监管证件执行效果等意见建议,形成税政调研报告,促成产品税率进一步优化,支持企业转型升级发展。

  近年来,烟台海关积极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关税政策对产业结构的调整导向作用,紧跟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及社会关注重点、热点,通过开展税政调研反映企业呼声、完善税则体系、推动行业发展。自2012年以来,烟台海关共征集税政调研建议百余项,涵盖了汽车、电子、化工、水产品、日用品、石油装备等产业。其中,13项税政调研建议被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等部门采纳,共为烟台企业带来经济效益近6亿元,取得了明显的经济和社会效果。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