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烟台部门

烟台323家单位通过食品流通环节示范单位审核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11-21 18:04: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11月21日讯 (通讯员 夏天棋 记者 刘慧慧) 11月16日至17日,烟台市食安办召开了全市“食安山东”食品流通环节示范单位专家审核会议,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商务局和县市区“食安山东”食品流通环节示范创建负责人组成的专家组,对通过初审的387家“食安山东”食品流通示范单位进行专家审核。

  记者了解到,11月初,市食安办根据省食安办专家审核部署要求,组成3个现场审核组对各县市区上报的示范单位进行了现场审核,现场审核严格按照创建标准,对示范单位的亮证经营、安全承诺、单据留存、诚信信用、经营环境等情况进行初审。通过初审和专家审核,全市有323家食品流通环节“食安山东”示范创建单位通过审核。

  对于处理消费者申诉和投诉不及时,处结率未达到100%的;食品抽检中发现有不合格食品的;进货查验制度不严格,索证索票不及时,“一票通制度”未落实的64家单位,未通过食品流通环节“食安山东”示范创建单位的审核。会议期间,还组织参审人员对大中型商超实施良好规范法律法规知识进行培训。

  近年来,在“食安山东”品牌创建活动中,全市食品流通环节按照“点、线、面”相结合的工作思路,着力打造本土特色示范群体,逐步向全市范围不断延伸,推动全市“食安山东”品牌创建向纵深发展。一是“点”上精益求精。所选出的示范单位条件优秀,特色鲜明,基本可以代表辖区不同类型单位食品安全保障水平,能够起到示范带动作用。二是“线”上引领示范。以示范企业、示范单位、示范店等为示范点,辐射引领带动周边街区成线,努力创造安全放心、公众满意的消费环境。三是“面”上整体推进。下步通过“食安山东”品牌创建,全市流通环节食品经营业户证照有效率、大中型商场超市食品准入规范落实率、食品批发业户索证索票规范率、小摊贩监管覆盖率得到全面提升,形成多层次、全方位、全业态、点线面相结合的示范群体,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带动和促进全市流通环节食品质量安全保障水平全面提高。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曹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