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烟台部门

烟台开展畜禽水产品抗生素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10-17 17:18: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10月17日讯 (通讯员 梁晓东 记者 姚辉) 近日,烟台市食安办下发通知,部署开展畜禽水产品抗生素、禁用化合物及兽药残留超标专项整治工作。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将聚焦畜禽和水产品2个领域,着力解决违规使用抗生素、禁用兽药及化合物、兽药残留超标3大问题,分动员部署、自查自纠、集中整顿、检查总结4个阶段来进行。

  此次专项行动将持续到2017年底结束,由食安办、经济和信息化、海洋与渔业、卫生计生、食品药品监管、畜牧兽医、通信管理等七个部门联合行动。整治主体包含兽药生产、经营、使用单位;畜禽养殖;屠宰单位;水产品养殖单位,以及从事兽药销售及发布兽药信息的网站、网络交易第三方平台;集中交易市场,又有商场、超市、便利店等畜禽水产品销售单位;餐饮服务等单位。

  烟台市食安办要求各县市区食安办、各有关部门要尽快制定方案,搞好宣传发动,加强协作配合,全面启动整治,保证专项整治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