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烟台部门

5名书画家走进芝罘区辅读学校 送温暖迎新春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5-01-14 15:30:00   作者:

书画家衣明国先生展示现场创作的书法作品

孩子们现场进行手工艺品制作

活动参与人员合影

  大众网烟台1月14日讯 (记者 姚辉) 为给在辅读学校读书的孩子们送去新春祝福,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1月13日,衣明国先生等五位书画家,走进烟台市芝罘区辅读学校,与学校里的孩子们进行了“共迎新春”活动。

  活动中,衣明国、刘美娜、李青、李耀平、孙茂海等五位书画家为辅读学校里的孩子们送去了40幅书画作品。其中,衣明国先生现场为孩子们创作了“新春快乐”、“自强不息”、“百折不挠”、“自胜者强”、“雅趣”等13幅书画作品,预祝孩子春节快乐,万事如意,并希望通过书画作品来激励孩子们,让孩子们自强不息,战胜自己。同时,孩子们现场为衣明国先生等五位书画家进行了精彩的才艺展示。精彩的舞蹈表演,表达了孩子们对美好未来的期盼;现场创作的儿童画,描绘出孩子们的童年生活;亲手制作的手工艺品,展现了孩子们心中的梦想。活动最后,孩子们为衣明国先生等五位书画家送上了礼物,每位书画家都收到了一个由孩子们亲手制作的工艺串珠“苹果”。

  虽然离羊年春节还有将近一个多月的时间,但衣明国先生想提前为一些需要帮助的人送去新春祝福,为他们营造欢乐的节日气氛。在有了这一想法之后,衣明国先生便积极联系烟台市芝罘区辅读学校,想为在那里上学的孩子送祝福、送温暖,并希望通过自己的书画作品来激励孩子们。在和校方达成一致之后,衣明国先生便和4位书画家来到烟台市芝罘区辅读学校举行活动。“举行这次活动,就是想通过我们的书画作品为孩子们送上新春祝福,并希望可以通过我们的作品,来激励孩子们,让他们永不放弃,自强不息,不断战胜自我,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日后,我还会继续组织类似的活动,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送关爱、送温暖、送激励。”衣明国先生说。

  衣明国先生现为中国书协会员、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会员、中国书法艺术研究院艺术委员会理事、山东省美协会员、烟台海峡书画研究院副院长、芝罘区老年大学书法专业教授。长期以来,衣明国先生一直热衷于爱心公益事业,与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成立了“文化小分队”,到大润发和文化中心广场为市民写春联;连续两年为烟台山医院患者送字送祝福;为sos村孤儿送字送画送温暖;为只楚小学学生传授书法基础知识。除此之外,他还多次为母教中心的优秀母亲送书法作品、为烟台社会福利院的孤独老人送书画作品、为武警部队的战士送书画。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