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页头

首页|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图片 | 论坛

新闻首页 | 烟台时政 | 烟台生活 | 烟台经济 | 烟台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烟台交警2009警务掠影

烟台启动"迅雷1号"

“迅雷”1号行动

拉网式排查

查处一醉酒驾驶司机

  烟台大众网8月15日讯 (通讯员 袁圣凯 记者 于伟伟) “‘迅雷1号’行动开始,南大街华联至西南河路段开始封路查车!”随着一声令下,烟台市全面启动“迅雷1号”行动,全市的18个交警大队同时展开查车行动,严厉打击酒后驾车、涉牌涉证、低速货车和拖拉机违法载人、超速行驶、超员、超载等违法行为。截止到今天下午,全市共查处醉酒驾驶违法行为28起。
  
  在“迅雷1号”行动中,烟台市区南大街华联至西南河路段出动了100多名交警上路,经过一个小时的拉网式排查,查处交通违法行为67起,其中,醉酒驾驶1起。记者了解到,为了保证交警执法公平、公证,此次行动中烟台市交警首次启用信号屏蔽仪,在执法过程中屏蔽直径30-40米范围内的信号,严厉、公正查处违法行为。
  
  据烟台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张治平介绍,从检查结果看,经过近期的集中整治,司机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有所下降,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普遍提高,但交警的检查力度不会减弱,将持续严抓严打,对严重违法行为的“零容忍”!

  据悉,自8月7日烟台市交警支队组织开展“迅雷”行动以来,全市18个大队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7000余起,其中酒后驾驶278起,醉酒驾驶28起,28名醉酒驾驶司机均被拘留15日,有效地维护了烟台市的交通安全秩序。
  
  相关链接:“迅雷”行动中,烟台市交警支队要求对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超速行驶、驾驶报废车等六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依照交通法规最高限度进行处罚:对酒后驾车的机动车驾驶员,一律暂扣其三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依法罚款和记分;对醉酒驾车的机动车驾驶员,一年之内首次因醉酒驾车被处罚时,一律处十五日以下行政拘留,暂扣其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依法罚款和记分;对醉酒驾车的机动车驾驶员,一年之内被处罚第二次或两次以上的,除依法处十五日以下行政拘留和罚款外,一律呈报支队吊销其机动车驾驶证,且五年之内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对无证驾驶三轮以上机动车的,除依法罚款外,一律依法处十五日以下行政拘留;对现场查处的高速公路超速50%以上的机动车驾驶员,除依法罚款外,一律呈报支队吊销其机动车驾驶证;对驾驶拼装或者已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的,在依法予以收缴、强制报废车辆和罚款后,立即呈报支队吊销其机动车驾驶证。

        

编辑:李辰雨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我的2009”博客大赛

·千年等一回慧眼看日环

·迎春纳福--祝福墙

·手机报数码产品团购节

·首届慈善义工征文大赛

·烟台交警在线

·直通十一运会

·百名记者直击全运会

·中秋节专题

保洁员小区内烧垃圾

烟台直航庆祝酒会举行

莱州港口吞吐量开门红

一废旧物资市场被整顿

北极白鲸“安家”蓬莱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