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页头

首页|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图片 | 论坛

新闻首页 | 烟台时政 | 烟台生活 | 烟台经济 | 烟台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烟台交警2009交通动态

探密烟台高速管理:里程递增关闭时间递减

高速交警检查车辆

高速服务站登记车辆信息

高速值勤

    “2005年:高速公路关闭22次,总时间248小时45分钟;2006年:高速公路关闭21次,总时间178小时50分钟;……2009年:高速公路关闭19次,总时间95小时”烟台境内的高速公路里程逐年增加,但因恶劣天气高速公路关闭总时间却在逐年减少,奥秘在哪里呢?

    针对这个变化的原因,烟台市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大队长刘志刚向记者“揭密”,烟台境内高速的日交通流量达到30000多辆,高速公路关闭后对市区的客运、货运影响都很大,为了减少相关行业的损失,高速公路大队逐渐探索出一系列恶劣天气下高速公路的管理模式。大队安排2名专职联络员,每天定时收集全市高速公路路况信息,及时播报高速公路路况,提前做好车辆分流工作,减少交通流量,预防高速公路交通堵塞;大队派出的巡逻车组全天早中晚每个时段交错巡逻在高速公路,现场实地察看大队辖区高速公路每一个出入口、匝道、桥梁、涵洞,及时发现安全隐患,救助被困车辆,排除险情;与公路路政部门加强协调配合工作,及时上路清理积雪,必要路段撒沙、盐防滑;在高速公路临时关闭期间,大队采取鸣警报、喊话、警车引导的方式,分流疏导等管制措施,确保高速公路道路安全,根据各收费站入口车流情况的不同,在绕城高速公路莱山、杜家疃收费站以及同三高速公路14KM处设置“封路绕行”警示标志,引导车辆提前离开高速公路,避免交通堵塞现象的发生,驾驶警车巡逻在全线高速公路上,排险、救援。降雪期间,事故民警则分成2组带上勘查设备驾车巡逻在高速公路路面上,随时处置路面上发生的简易事故,尽快撤离现场,有效避免二次事故的发生。巡逻车组全天早中晚每个时段交错巡逻在高速公路,现场实地察看大队辖区高速公路每一个出入口、匝道、桥梁、涵洞,及时发现安全隐患,每一辆巡逻车上配备了拖车带、铁锹等防滑装备,救助被困车辆,排除险情。

    据悉,在2010年1月份的寒潮暴雪天气中,在连续5日的降雪过程中,仅1月3日夜间因配合全省高速公路管控工作,保济青高速安全,缓解济青的交通压力,临时关闭烟台境内荣乌高速公路、同三高速公路、威青高速公路16小时。在这次寒潮暴雪过程中,大队32名民警吃住在单位,实行全天候的备勤工作,大队帮助、救助困难群众19人次,接听咨询电话130余个,接到表扬电话5次。据初步统计,2010年的第一场寒潮暴雪天气,大队协调公路部门在全市高速公路范围内出动清雪设备1300多台次,撒沙9300多立方米,融雪剂2700多吨。

    高速交警大队负责烟威高速公路烟台段(40.4公里)、绕城高速(45.8公里)、同三高速公路(99.9公里)、威乌高速(154.58公里)、威青高速(75.1公里)和潍莱高速(1.68公里),共计417.46公里区域内的交通指挥,维护交通秩序、纠正处理交通违法行为、处理道路交通事故、宣传交通法规和交通安全常识等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任务。几年来,大队在圆满完成元旦、春节、春运、两会、清明节、端午节、中秋、国庆、全运安保等安全保卫任务的同时,还完成各类级别警卫任务66起,全队民警加班加点9860小时,折合1232个工作日,共检查登记客运车辆17886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2314辆,提醒驾驶员更换轮胎、排除安全隐患19次,处罚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0524起,利用移动电子警察抓拍超速违法行为4655起,行政拘留5人,吊销驾驶证5枚,暂扣驾驶证20枚,暂扣机动车969辆,记分22604分。 通讯员 圣凯 李娜 国良 记者 于伟伟

        

编辑:于伟伟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我的2009”博客大赛

·千年等一回慧眼看日环

·迎春纳福--祝福墙

·手机报数码产品团购节

·首届慈善义工征文大赛

·烟台交警在线

·直通十一运会

·百名记者直击全运会

·中秋节专题

保洁员小区内烧垃圾

烟台直航庆祝酒会举行

莱州港口吞吐量开门红

一废旧物资市场被整顿

北极白鲸“安家”蓬莱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