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页头

首页|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图片 | 论坛

新闻首页 | 烟台时政 | 烟台生活 | 烟台经济 | 烟台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烟台交警2009交警风采

于辉

    于辉,女,32岁,中共党员,现任烟台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第一大队女子中队中队长。从警九年来,该同志始终立足本职岗位,从自身形象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因工作突出,该同志两次被市公安局嘉奖,三次荣立个人三等功,并先后被评为“全省优秀人民警察”、“全市十佳人民满意政法干警”。

    躬亲行,躬亲为,用表率带出模范中队

    在于辉看来,所有的华丽的语言从来不会像切身的行动那样富有感染力。为此,作为中队长的于辉无论在业务上还是生活、学习上,总是通过自己的言传身教,给女警们做出榜样。只要有警情,她总是第一个冲在前面;只要有任务,她总是第一个先期到达。她不止一次的对女警们说:“我们不干则已,干就要干出特色,干就要干出样子”。特别是在苦练基本活动中,她更是不甘落后,无论工作多么辛苦,她每天都要抽出一点时间学法律、学业务,努力提高自身政治、业务和体能素质,使自身的综合素质得到不断提高,并善于将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学以致用,以学促干。他先后撰写各类学习笔记、心得体会10万余字,在连续三年的全市交警系统大比武活动中,始终名列前茅。在做好表率的同时,为了使女子中队形成良好的纪律作风,成为“拉得起,拼得上,打得赢”的队伍,于辉结合女子中队的实际情况,健全完善了档案管理、学习教育、执法执勤等26项制度规范,积极推行了每天早跑操,晚点名及严格执行请销假等军事化管理制度,进一步细化管理细则,规范内务管理,不仅使女子中队的警容风纪、行为举止、环境卫生秩序井然,整齐划一,而且还培养了女警们雷厉风行,令行禁止的纪律作风。2008年9月份,女子中队“大换血”,招收了一批年轻的女交通协警,她们中最大的22岁,最小的才19岁。对于已经有了孩子,丈夫工作又很忙的于辉来说,本来有机会离开基层调到机关工作,可是她还是坚持留了下来,积极配合大队认真抓好协勤人员的管理工作。对于这些娃娃兵,于辉总是像大姐姐一般呵护关心她们。交警是半军事化管理的队伍。刚来的时候,这些年轻的女协警们都稚气未脱,有的还需要家长给洗衣服,有的被子都叠不好。于辉就一个一个手把手的教她们叠被子,教她们学习专业知识,教她们打好手势。因为不能一直盯在岗位上,于辉在她的车上专门安上了摄像机,把新协警指挥手势动作录下来,晚上回去后一一查看,有不合格的,第二天一大早于辉就陪同一起训练。正是在于辉同志的带领下,女子中队虽然成立仅三年时间,却成为全市交警系统的模范中队,成为省级青年文明号单位,成为全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排民忧、解民难,用赤诚践行为民誓言

    “以真心换民心,以真诚赢民心。”是于辉同志始终坚守不渝的信念。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她始终把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作为自己的一种责任。对外地驾驶员因不熟悉情况而导致的违法行为,尽可能地提供便利条件,告知注意事项,指明正确路线;对遇到困难的群众,总是主动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2007年9月的一天下午,于辉像往常一样在南通路小学门口指挥疏导车辆、护道学生有序过马路。这时看见一个小女孩在马路中间徘徊,眼里满是泪水,来往的车辆飞驰电掣,非常危险。于辉赶紧拉着小女孩的手躲到路边,一边擦去女孩的泪水,一边耐心地询问情况。当得知小女孩因为妈妈没有来接她,不知该怎么办的情况后,于辉果断决定,先把小女孩托付给附近小卖部的阿姨照看,待执行完护导任务后,再将小女孩送回家。任务结束后,于辉立即帮助小女孩联系她的家人。电话接通了,因为路上堵车没有及时接到孩子的妈妈,正准备到派出所报警,听说自己的孩子有交警阿姨照看,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这之后这个女孩的妈妈留下了于辉的电话,当有特殊事情不能及时接孩子的时候,都会交代老师把孩子交给于辉照看。这件事一传十、十传百,很快在学生家长中传为佳话,许多家长把于辉当作“自家人”,一有事情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请于辉帮忙,而于辉每次也总是能不负重托,不管多晚也要把孩子交到家长的手中才放心离开。2008年4月份,在环山路上一辆自行车和一位老人发生了碰撞事故。被撞的老人伤势严重,满脸是血,当场昏厥过去。恰巧路过的于辉看到这种情景,二话没说立即上前扶起老人上了自己的车,火速赶往医院。在医生做简单治疗的过程中,老人断断续续地说出自己儿子的电话,并告诉于辉自己的孙子还在幼儿园等她。于是,于辉一面联系中队女警到幼儿园和老师说明情况,将老人的孙子领到中队休息;一面联系老人家属,垫付医疗费等待老人的家属。等老人的儿子匆匆赶到医院的时候,老人的手术已经做完,女警们也将老人的孙子领到了医院。看到老人,看到孙子,老人的儿子当场流下了泪水,激动地说:“我是电动公交车方面的专家,烟台聘请我来指导工作,我很忙所以没有时间照顾家人,今天的是真得太谢谢你了。我来烟台以前人家就说烟台好,我没有感触,这次我真切地感受到了。”在于辉同志的眼中,群众就是自己的亲人,无论是分内还是分外的,只要群众有困难,只要群众需要,她总是想办法去帮助。正是这种人性化的服务,在短短的三年时间里,女子中队及于辉本人就收到锦旗4面,表扬信10余封,新闻媒体表扬50余人次。

    在于辉每年查纠的1000余起违法行为、处理的百余起简易事故中,从未发生过群众投诉上访和违法违纪问题,被上级领导和民警们称为“信得过”的好民警。

    三、付真爱,谱真情,用关爱促进警民和谐

    “群众最懂得爱,只要你真心付出一点点,就会收获很多很多。”这是于辉常挂在嘴边的心里话。在于辉同志的带领下,女子中队的女警们正是通过充分发挥女警那种执法文明、管理耐心、服务细致、形象规范的特点,改变了以往执法者在人民群众心目中“冷硬横推”的不良形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当代女警对人民的忠诚,展示了新时期交通民警的良好风采。南通路小学在女子中队辖区路段,很多孩子的家长都希望接送孩子的时候能亲自将孩子送进学校,而南通路小学门口的道路比较狭窄、公交车辆较多,因此造成每天拥堵情况严重。为此,于辉同志亲自带领女子中队的队员们每天接送孩子,风雪不误,并且每天都要当新事、要事来办,不厌其烦地向前来接送孩子的家长介绍情况,一遍一遍地给他们讲道理。时间一长,来接送孩子的家长只要看到于辉的身影,都会自觉遵守交通秩序,甚至有的家长还帮助她维护交通秩序。同时,于辉还主动与辖区小学取得联系,通过发放交通安全知识小画册、发放致学生家长一封信,播放警示光盘,开展小学生体验交警的一天等活动,讲解当前交通安全形势和重点案例,教育他们在寒暑假中如何乘车、如何过马路,如何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维护好自身的交通安全,使学生们掌握了基本的交通安全常识,提高了自觉遵章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赢得了学校师生和学生家长的一致称赞。家长老师们每年都要自发送去锦旗和表扬信。多年来,于辉同志还积极投身于社会公益事业。白石路街道办事处南开居委会的烈属孙桂兰老大娘长期一个人居住、家庭生活十分困难。于辉了解到情况后,积极与居委会联系,带领中队民警定期看望和帮助老人,为老人送去吃的、用的,陪老人聊天,帮助老人打扫卫生,使老人深刻地感受到党的温暖。于辉还积极主动捐资帮助烟台市新生小学的贫困生,天冷了给孩子们送去羽绒服,天热了给孩子们送去水果,被孩子们亲切地称为“警察妈妈”。2008年年底,于辉所在中队在大队的积极倡导下,又与芝罘区辅读学校建立了联谊关系,主动承担对起智障儿童的帮扶、关爱工作,将爱心奉献引向一个全新领域。

    四、舍小家,顾大家,用无私赢得万家祥和

    2006年12月,于辉同志从市车管所走上岗台,指挥车辆、疏导交通变成了她工作的全部内容。每天,当人们还在睡梦中时,她已经整装待发;当路上车灯闪烁时,她还在紧张忙碌;每天忍受着噪声、废气、粉尘的污染,炎炎夏日,烈日当空,一班岗要转体200多次,打800多次手势,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凛凛寒冬,身上厚重的棉衣,压得肩膀酸疼,却挡不住刺骨的寒风。特别是赶上刮风下雨,很快就被过往车辆溅成了泥人。然而于辉同志从来没有怨过、悔过。她常说:只要看到和听到路畅民安中一张张陌生的笑脸、一声声稚气的呼唤、一次次诚挚的谢谢,我就从心底上涌出一种激动、自豪与神圣的责任感。可又有谁想到,她为了自己心爱的交通管理事业,付出了实在太多了。2006年12月,烟台交警支队的第一支女子中队刚成立之际,于辉的孩子刚满两岁,而丈夫作为一名刑警,平均一个周才能回家一次。作为家里“顶梁柱”的她毅然地做通家人工作,将孩子交给家里老人照看,主动请缨加入到女子中队的行列中,一干就是三年,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当代女警对党、对人民的无限忠诚。现在于辉作为女子中队中队长,更是黑白连轴转,每当别的孩子的家长纷纷去幼儿园接孩子的时候,却是于辉一天最忙碌的时候。她的小女儿经常和爷爷、奶奶说自己最大的心愿就是“每天放学后,妈妈能来幼儿园接自己”。每每听到这些,于辉的泪水就忍不住往外流:“孩子,妈妈非常爱你,可是谁让妈妈是交通警察呢!”正是她的无私与执着,用平凡的岁月铸就了民安路畅、人车有序的和谐之歌。

        

编辑:于伟伟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我的2009”博客大赛

·千年等一回慧眼看日环

·迎春纳福--祝福墙

·手机报数码产品团购节

·首届慈善义工征文大赛

·烟台交警在线

·直通十一运会

·百名记者直击全运会

·中秋节专题

保洁员小区内烧垃圾

烟台直航庆祝酒会举行

莱州港口吞吐量开门红

一废旧物资市场被整顿

北极白鲸“安家”蓬莱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