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页头

首页|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便民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维权 | 图片 | 论坛

新闻首页 | 烟台时政 | 烟台生活 | 烟台经济 | 烟台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第九届国际果蔬会烟台风光

六月雨润长岛

 

  6月20日,烟台行的记者们不舍仙境蓬莱海洋极地世界的魅力,冒雨乘轮来到了海上仙山--长岛。细雨薄雾笼罩下的长岛,更显仙山之美。

 

 

九丈崖

  
  长岛是位于渤海与黄海交汇处的32座美丽的岛屿,锁渤海咽喉,扼京津门户,位于天津、大连、烟台三个开放城市的交叉点,隶属于中国最佳魅力城市烟台,是山东省唯一的海岛县。长岛海域面积8700平方公里,岛陆面积56平方公里,海岸线长146公里,人口53000人。
  

 

雾气笼罩


  长岛,大海深处这片云蒸霞蔚、飘缈神秘的岛屿,自古就引发人们无尽的想象,在古籍《山海经》中就有“海上仙山”的称谓。“蓬莱仙岛”更是长岛历史悠久的别称。李白梦游过这里,苏轼唱吟过这里,秦皇汉武寻觅过这里,蓬莱阁上观海市的目光也一直汇聚在这里。如今,这里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中国十佳避暑胜地、中国十大最美海岛、国家农业旅游示范点、中国十大最美的海岛、山东省十大最美的地方、国家园林县城,这些美丽的“头衔”更是引得人们把她作为观光旅游、避暑消夏的首选地。
 
  长岛冬暖夏凉,年平均气温11.9摄氏度,为人们四季来岛旅游观光提供了良好的气候条件。长岛“三季有花、四季常绿”,城区绿地覆盖率46.5%,人均绿地面积22.9平方米,森林覆盖率56%,是一处天然大氧吧,置身其中,身心愉悦、延年益寿。
  

 

长岛博物馆

 

  长岛承载着几千年的人类文明,旧石器晚期这里就有人类活动,30多处遗址中出土的1万多件文物见证了其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其中,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大黑山岛北庄史前村落遗址被考古学家称为“东方的半坡”,它的发现曾震惊考古界。古老而神秘的妈祖文化,800多年以前就在长岛传播。建于北宋宣和四年(公元1122年)的庙岛显应宫是我国北方建造最早、规模最大的妈祖庙,明崇祯皇帝御赐庙额"显应宫",清咸丰皇帝也御赐匾额“神功济运”。

 

 

渔家饭菜

  
  说到“走进渔家”,就不能不说说长岛的特色旅游项目“渔家乐”。以“吃住在渔家、游乐在海上”为内涵的“渔家乐”旅游项目兴起于1999年,最早全县只有一个村、10余户渔家从事这个项目,到现在已发展到了14个村的500多户渔家,床位达到7000多个,成为长岛县的重要产业。2004年,长岛因“渔家乐”项目被国家旅游局命名为首批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 通讯员 王梅 记者 赵文银 摄影报道

        

编辑:赵文银         

上一篇:
下一篇: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喜迎党的十七大

·08旅游小姐烟台赛区

·教师节征文大赛

·烟台葡酒节与果蔬会

·2007网络媒体新疆行

·网络媒体烟台行

·2007烟台城市形象展示

·第二届网络媒体辽宁行

·2007百事球王争霸赛

前七夼降黄豆大小冰雹

液化气罐起火水管被烧裂

烟台老年人口破百万

国际奥委会代表夜游维港

周正龙脑袋担保虎片不假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