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页头

首页|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便民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维权 | 图片 | 论坛

新闻首页 | 烟台时政 | 烟台生活 | 烟台经济 | 烟台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第九届国际果蔬会烟台风光

游览牟氏庄园 

 

 

牟氏庄园

 

  烟台大众网6月22日讯 (通讯员 胡国锋 王强 记者 赵文银) 在栖霞境内,有一座中国北方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封建地主庄园——牟氏庄园昨天,烟台行的记者们一同来到了庄园,感受了其昔日的辉煌。
  
  牟氏家族在栖霞有近700年的历史。其一世牟敬祖原为湖北省公安县人,于明洪武三年(1370年)以岁贡任栖霞主簿,卸任后,入栖霞蛇窝泊籍。其14世牟墨林,是牟氏家族的代表人物,也是牟氏庄园的创建者。
  

 

保存完好的古建筑


  牟氏庄园有三个相对独立的建筑群、六个大院,共占地2万多平方米,480多间厅堂楼阁。六个大院多为七进院落,院内主体建筑均为两层阁楼。每个大院均为南北排列的南群房、帐房、客厅、老爷楼、公子楼、小姐楼和北群厢与造型同中有异的东西厢房(有的厢房也是楼阁)相结合又组成了六个相对独立的四合院,各大院之间有深邃幽静的更道相隔,更道既是更夫走的路,也是牟氏族人出入的通道,但六个大院的外围是呈封闭型的。
  

 

深邃的小巷


  庄园的建筑物外观格调大都是花岗岩石条锁口,房基之上是由一层层精雕细磨、略成方型、白中泛青的花岗岩石组成的展墙。展墙之上是由青砖垒成的盘墙和山墙,再往上是五彩缤纷的飞檐和灰瓦构成的楼顶、房顶,而青砖和灰瓦全是用豆汁浸泡过,每块精制的花岗岩造价为一斗谷子。

 

 

洞房

  
  游览故宫,可以深刻地了解封建皇帝生活,游览牟氏庄园,可以了解封建地主生活一斑,其建筑物的审美价值和室内的各种陈设,可以与故宫媲美,故被国内外游人称为“民间小故宫”。随着时代的推移,这座国内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地主庄园,必将吸引更多的游客。

        

编辑:赵文银         

上一篇:
下一篇: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喜迎党的十七大

·08旅游小姐烟台赛区

·教师节征文大赛

·烟台葡酒节与果蔬会

·2007网络媒体新疆行

·网络媒体烟台行

·2007烟台城市形象展示

·第二届网络媒体辽宁行

·2007百事球王争霸赛

前七夼降黄豆大小冰雹

液化气罐起火水管被烧裂

烟台老年人口破百万

国际奥委会代表夜游维港

周正龙脑袋担保虎片不假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