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页头

首页|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便民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维权 | 图片 | 论坛

新闻首页 | 烟台时政 | 烟台生活 | 烟台经济 | 烟台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第九届国际果蔬会图片新闻

走进莱阳龙大

 

 

 

 

    在莱阳城东7.5公里有一座“城市”,群楼挺拔,厂房连片,绿草如茵。这就是山东龙大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这里集中着16家中外合资、合作企业,11家内资企业,拥有员工2.3万多人,资产25亿多元,生产加工各种蔬菜制品、水产品、肉制品、调味品、粮油制品等,共8大系列500多个品种,畅销日本、韩国等东亚地区,走向欧美诸国。

 

    做为山东省重点企业集团、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全国重要的速冻食品生产出口基地。龙大集团先后跻身“中国企业1000大”、“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食品工业百强”、“中国肉类食品行业50强”行列。“LONG DA(龙大)”商标为中国驰名商标,龙大牌粉丝为“中国名牌”产品。龙大品牌被认定为“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2006年10月,获国家质检总局颁发的全国首批“出口食品农产品免验企业”资格证书。

 

 

 

    龙大的前身是个砖瓦窑厂,龙旺庄镇镇办企业。1986年,当年的砖瓦窑厂党支部书记、现在的龙大总裁宫学斌跑到深圳找出路。当看到了高价的进口速冻蔬菜和跨季的保鲜水果时,他眼睛一亮:这玩艺,咱能干!

    深圳返回,宫学斌力排众议,建起了2700吨的保鲜库和300吨的低温库,从省外贸请来专家,指导蔬菜果品保鲜,向着农产品加工出口创汇的目标迈进。

    1991年春天,宫学斌结识了日本客商大间知彻三,协商成立中日合资企业。公司叫啥名?各取一个字,龙旺庄的“龙”,大间知彻三的“大”,“龙大”!宫学斌一想,巧了:咱不干则已,一干就干成最好的、最大的,就要敢争同行业的“龙头老大”!

    当年6月,砖瓦窑场的废墟上,崛起了一座“绿色企业”——中日合资烟台龙大食品有限公司,宫学斌用他那沙哑的嗓音喊出了中国农民的心里话:换个法子“种庄稼”,挣外国人的钱,养活咱中国农民!

    短短几年,10多万菜农聚集“龙大”麾下,40多万农民成为龙大社会从业人员,10多个省市的1.3万名农家子女成为龙大的企业员工。龙大,一手接过国外的订单,一手与农户签合同,走出了一条“公司+农户”的农业产业化之路。

    做全球化市场,实现“世界龙大 龙大世界”的目标是龙大人不懈的追求。在未来发展中,龙大集团将继续解放思想,加大投入,以食品精、深加工为支柱,其它多种行业并存,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从2005年起,每年总体投资规模达到2亿元以上。资金主要投向种植、养殖、食品加工等,通过实施有机种植、有机养殖、有机加工一体化发展,努力实现公司有机蔬菜、有机肉食品和有机调理食品整体出口目标;逐步把木器加工业做大做强。

    龙大将本着“亚洲市场、欧美市场、国内市场”三驾马车齐头并进的构想,实现全球化经营。计划到2010年,完成销售收入100亿元,出口创汇5亿美元,实现利税10亿元,把龙大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食品工业基地,跻身世界食品业名牌企业行列。李波

 

        

编辑:李波         

上一篇:
下一篇: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喜迎党的十七大

·08旅游小姐烟台赛区

·教师节征文大赛

·烟台葡酒节与果蔬会

·2007网络媒体新疆行

·网络媒体烟台行

·2007烟台城市形象展示

·第二届网络媒体辽宁行

·2007百事球王争霸赛

前七夼降黄豆大小冰雹

液化气罐起火水管被烧裂

烟台老年人口破百万

国际奥委会代表夜游维港

周正龙脑袋担保虎片不假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