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页头

首页|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图片 | 论坛

新闻首页 | 烟台时政 | 烟台生活 | 烟台经济 | 烟台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慈善义工征文大赛义工项目

赠人玫瑰 手有余香

 

    大学四年学的是社会工作专业。一个在国内刚刚兴起,很多人也许并不了解的专业,同时又是一个跟社会救助、慈善、义工等名词紧密联系的专业。毕业以后,找到了一份与原本所学专业丝毫不相关的工作,大学所学的专业知识一点都不用上,心中不是没有遗憾的,毕竟四年的学习时间不算短暂。

    转眼已经工作好几年了,手头大把的时间浪费在了上网,逛街,与朋友聚会,追求物质生活的满足上面。空闲的时候偶尔会觉得茫然和空虚,感觉生活没有目标,失去了方向。

    很久以前就从论坛上注意到了慈善义工这个版块,但因为网络的虚拟和不真实,总觉得离现实很遥远。那个时候烟台的慈善义工组织刚刚成立,知道和参加活动的人寥寥无几,更增加了自己的犹豫不定。一晃就是两年直到今年6月10号,终于鼓足勇气走进了烟台市慈善总会义工分会的办公室,提交了申请表,成为了一名真正的义务工作者。当时的心情是无比激动和雀跃的。

    到目前为止,一共参加了三次活动,认识了很多的义工朋友,感触颇深。不能说自己为别人做了多少多少,但感觉参加活动的过程中自己是快乐的,是充实的,是心怀感恩的。帮助了需要帮助的人,交到了不少的朋友,找到了更有意义的生活方向,哪怕对别人有一丝丝的帮助我心里都会感到很满足很丰盈。

    长久以来,生活在城市里的人习惯了为生计而整日奔波忙碌,不知不觉中已经失去了往日的激情和梦想,人也变得势力、冷漠、麻木、自私、不知满足。我们对这个社会有太多的抱怨,有太多的不满。钢筋水泥森林中,到处充斥着浮躁和冷漠,人和人之间互相戒备互相伤害,缺乏信任。

    其实每个人心中都有爱,也都非常渴望爱,但为什么更多时候我们会把自己封闭起来?把自己包裹的像蚕茧一样密不透风,是可以躲避伤害,但同时也拒绝了爱的传递。不要总说我们这个社会冷漠,是不是可以先问问自己,有没有为别人献出过哪怕一丁点的爱?

    不要因为自己力量单薄能力有限,就觉得自己的付出微不足道。星星之火同样可以燎原,需要把每一个人点点的爱聚集起来形成爱的海洋。很多时候对很多需要帮助的人来说,一个问候一个微笑比金钱比物质更重要,他们需要的是温暖,是爱的陪伴。也许我们在活动中会遭遇到很多的白眼和不理解,甚至遇到需要帮助的人的抵触和戒备,这个时候更需要我们知难而进,不要因为别人的冷淡而灰心泄气,感到沮丧。必须决不退缩,坚持下去,让帮助别人变成一种习惯,爱在平时,帮在需时,暖流永驻,营造一片充满爱的天地。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们帮助别人的同时,也得到了很多很多。用微笑传递爱,用爱传递爱和坚强,用爱收获爱、快乐和感动。

    最后用古巨基的《爱得太迟》的歌词做结尾吧,希望每一个人都能明白其中的深意,然后从今天开始,从我做起。

    《爱得太迟》

    我过去那些死党,早晚共对。

    各有职责,以后没法畅聚。

    而终于相约到,但无言共对,疏淡如水。

    日夜做,见爸爸刚好想呻,却霎眼看出他多了皱纹。

    而他的苍老感,是从来未觉太内疚担心。

    最心痛是~~爱得太迟,有些心意不可等某个日子。

    盲目的发奋,忙忙忙其实自私,梦中也习惯有压力要我得志。

    最可怕是~~爱需要及时,只差一秒,心声都已变历史。

    忙极亦放肆,见我爱的见相知,要抱要吻要怎么也好,偏要推说等下一次。

    我也觉我体质仿似下降,看了症,得到是别要太忙。

    而影碟都扫光,但从来未看,因有事赶。

    日夜做,储的钱都应该够,到圣诞正好讲跟我白头。

    谁知她开了口,未能挨下去,已恨我很久。

    错失太易,爱得太迟,我怎想到她忍不到那日子。

    盲目地发奋忙忙忙,从来未知,幸福会掠过,再也没法说钟意。

    爱一个字,也需要及时。只差一秒,心声都己变历史。

    忙极亦放肆,见我爱的见相知,要抱要吻要怎么也好,不要相信一切有下次。

    相拥我所爱又花几多秒,这几秒能够做到又有多少。

    未算少,足够遗憾忙掉。

    多少抱憾,多少过路人,太懂估计却不懂爱惜自身。

    人人在发奋,想起他朝都兴奋,但今晚未过,你要过,也很吸引

    纵不信运,你不过是人,你想很远,爱于咫尺却在等。

    来日别操心,趁你有能力开心,

    世界有太多东西发生,不要等到天上苦困。

    (歌词是粤语版翻译过来的不见得准确,但基本能看明白)

    ——孙磊 义工号 06007177

        

编辑:胡昌辉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我的2009”博客大赛

·千年等一回慧眼看日环

·迎春纳福--祝福墙

·手机报数码产品团购节

·首届慈善义工征文大赛

·烟台交警在线

·直通十一运会

·百名记者直击全运会

·中秋节专题

保洁员小区内烧垃圾

烟台直航庆祝酒会举行

莱州港口吞吐量开门红

北京"小年夜"迎"春雪"

"春节热"全球升温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