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页头

首页|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图片 | 论坛

新闻首页 | 烟台时政 | 烟台生活 | 烟台经济 | 烟台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慈善义工征文大赛义工项目

做义工,是我一生的财富

 

    “有一种生活,你没有经历过,就不知道其中的艰辛;有一种艰辛,你没有体会过,就不知道其中的快乐;有一种快乐,你没有拥有过,就不知道其中的纯粹,这就是义工。”2008年年初,《烟台晚报》刊发招募慈善义工——春节期间去老年公寓喂饭。于是,我便报了名。

    自从我有了《慈善义工证》,戴上了《烟台市慈善义务工作者》标志卡,穿上了红马甲,我感到:肩上的担子重了;任重而道远。从此,便开始了我快乐的义工生涯。由于我是在职工作人员,平时上班,只能靠8小时以外、双休日、节假日,挤时间、抢时间做义工。2008年和2009年春节,我和许姐等义工朋友,几乎是在烟台北岛老年公寓与孤寡老人们一起度过了中国人民的新春佳节。在平凡的每一天里,我感到:快乐和满足,从中受益匪浅。每次参加活动后,我都会被一些人和事所感动着、鼓舞着、不由自主地在烟台论坛慈善义工版上,我们心灵的净土上发表稿件,以表达我的内心世界——所见所想所感。如:大年初一情深深——看老人;正月初二爱心涌动敬老院;正月初三拳拳爱心献老人;正月初四众义工爱心献给老人们;正月初五义工们谱写了爱的篇章;正月初六爱心温暖老人心等,从而,激励着我继续做好义工。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慈善事业是一项崇高而伟大的事业,它不仅体现了人类最美好的道德情怀,也是社会繁荣、文明与进步的标志,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慈善义工们以“自愿、无偿”为前提,以“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我心有你,助人乐己”为格言,以“不仅崇尚成功的事业,而且追求有价值的人生”为目标,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为社会奉献自己的时间、精力和技能。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奉献出一点爱心,在别人有困难的时候伸出援手,相信人间将会更加美好。

    每逢节假日、星期天,我和我的义工朋友们都会去四眼桥老烈属家送柴草,给老人洗脚剪指甲;去孤残老人王同喜家擦窗擦地,清扫卫生;去SOS儿童村去看望那些命运多磨的孩子们;一颗颗爱心温暖着人间;去义工林、樱花树下拔草,大自然的风光美景,颇有趣味,顿感:心身愉悦;无论是寒风刺骨的冬季、还是烈日炎炎的夏季,义工们都会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时间和精力——擦站牌;“温暖送到烈属家”“6.13义工爱心助孤残人”“走进义工林”“记有意义的一天”这些曾经在烟台论坛慈善义工版上所发表的文章,我都清楚地记载着义工朋友们无私奉献的足迹、辛勤的汗水和劳动果实,让生命与爱同行是无尚光荣,也是十分有意义的。参加义工,既是在帮助别人,服务社会,同时也是在传递爱心和传播文明。其实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不仅实现了自我价值,而且享受着快乐。

    自2008年年初参加义工以来,在许姐的带领和帮助下,我不仅学会了善待自己,宽容他人,无私奉献,不求任何报酬,默默地在不断为社会付出,而且也越来越爱做义工。做义工特爽!特充实!帮助别人,快乐自己!我是义工,我光荣!我是义工,我自豪!我现在已是双星义工,义工号是:06004196  在烟台论坛慈善义工版发表20余篇稿件,近300个帖子,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当我老的时候,无法把我的精力和体能分享给予人们、无法给予社会的时候,我可以骄傲地说:没有虚度自己的一生,做义工是我一生的财富!

    ——李娜 义工号:06004196

        

编辑:胡昌辉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我的2009”博客大赛

·千年等一回慧眼看日环

·迎春纳福--祝福墙

·手机报数码产品团购节

·首届慈善义工征文大赛

·烟台交警在线

·直通十一运会

·百名记者直击全运会

·中秋节专题

保洁员小区内烧垃圾

烟台直航庆祝酒会举行

莱州港口吞吐量开门红

北京"小年夜"迎"春雪"

"春节热"全球升温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