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页头

首页|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图片 | 论坛

新闻首页 | 烟台时政 | 烟台生活 | 烟台经济 | 烟台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慈善义工征文大赛义工项目

心中的太阳

 

    “义工”,一个多么神圣的词汇呀!我深深的为我自己而感到自豪,因为我也带上了义工卡,我也穿上了红马甲……不错,我也是一名义工。我们的宗旨是“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做义工,需要付出自己的时间,精力和技能,而又没什么实质性的回报,但我偏偏非常喜欢做义工,一共就像温暖的太阳,无处不在,她放出了自己的能量,把温暖普洒大地,把光明送到世界的每个角落……

    我成为义工已经有一个多月了,自成为义工以来,我跟随集体参加了两次义工活动,第一次是5月10日母亲节那天,我们来到了烟台SOS儿童村,拜访了11号家庭的张妈妈。张妈妈已经50多岁了,这么多年来,她独自一人,十年如一日,含辛茹苦的抚养了20多个孤儿。我们到达张妈妈家的时候,他们正在观看《非常6+1》节目,那是她第六个女儿贾京璇去年参加《非常6+1》节目时制作的,她长了一首感人至深的歌曲《我的幸福满满的》:在我很小很小的时候,乌云带走了我的爸爸妈妈,也是在我很小很小的时候,我走进了阳光洒满的新家……我的幸福满满的,我在幸福中快乐长大。

    这是贾京璇自己作词作曲的一首歌,歌曲中融入的她深深的感情,听着这首歌,我忍不住流下了眼泪,我看见不少人都在偷偷的擦着泪水。是啊,张妈妈用自己的青春,用自己的双手,在20多个孤儿心中洒满了太阳的光华,让20多个孤儿重新获得了家的温暖……我不由非常庆幸能成为一名义工,为我能帮助这样一位可歌可泣的伟大的母亲。

    那天我们为张妈妈带来了吉他演出《世上只有妈妈好》,我们跟张妈妈谈了很多,我深深的为张妈妈的事迹感动了,我一定要做一个优秀的义工,像张妈妈那样,帮助更多的人,为这片大地带来更多的温暖!

    一周以后,我参加了义工生活中的第二个活动:到南山公园除水草。工作了一下午,说实话,非常累,但我心里却感觉非常舒服,南山公园的人工湖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地方,但美丽中却存在着些许的不和谐:许多水草杂乱地漂浮在水面上,让人看着很不舒服。经过我们的努力劳动,水草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恢复清澈、美丽的湖水,湖水碧波荡漾,就像一个老人恢复了青春一样,看着我们的劳动成果,我的心中一片光明……

    义工是一个神圣的职业,我们周围有许多需要帮助的人和事,我们义工会义无反顾的挺身而出。就像有阴影的地方就有阳光,有困难的地方就有义工……

    义工生活就是我心中的太阳,时时刻刻把我的内心照耀的光明亮堂,让我的内心始终温暖如春。
    (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义工站 郝明飞 义工号:06006913)

        

编辑:胡昌辉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我的2009”博客大赛

·千年等一回慧眼看日环

·迎春纳福--祝福墙

·手机报数码产品团购节

·首届慈善义工征文大赛

·烟台交警在线

·直通十一运会

·百名记者直击全运会

·中秋节专题

保洁员小区内烧垃圾

烟台直航庆祝酒会举行

莱州港口吞吐量开门红

北京"小年夜"迎"春雪"

"春节热"全球升温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