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页头

首页|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图片 | 论坛

新闻首页 | 烟台时政 | 烟台生活 | 烟台经济 | 烟台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慈善义工征文大赛义工项目

如果声音也有翅膀 梦想将从这里飞翔

 

用文字交流

    3月30日上午,作为义工的成员,我来到了烟台市聋哑学校。一进校门,那些小朋友就跑到我们身边好奇地看着我们。第一次走进这样的环境,我有些不知所措。环视这特别的校园,一个小女孩的身影进入我的视线。她很安静地站在教室门口,看着突然到来的大哥哥大姐姐。我微笑地朝她走过去,跟她打招呼,她很腼腆地朝我笑了笑。一个可爱的小女孩。

    我拉着她的手到她的座位上坐下,我想跟她交谈,但从她微微皱起的眉头我知道她听不到我说的话。心里突然有种酸酸的感觉。我找了一支笔,在纸上写下“你几岁了?”也许她还太小,还没看明白我写的什么意思,但是她还是很认真地在纸上写下“于洁”这两个字,然后指指自己,我知道她是在告诉我她的名字。

    一转身,我看到了后面的黑板上贴着小朋友的生活照,每个小朋友的脸上都绽放着最灿烂的笑容。照片上的于洁比生活中的更纯真,更有朝气,照片旁边写着老师的温馨祝福:老师喜欢看到你灿烂的笑容,漂亮的你要加油啊,相信成功一定属于你!

    于洁拉着我的手去看她画的图画,看着画上的小鸭子,小房子,小溪流,感觉自己仿佛又回到了童年,自己拿着画笔随意涂鸦。我摸摸她的头,向她竖起大拇指,她很开心地笑了。甜甜的笑……

    她指指窗外,我看到外面有很多小朋友玩的东西,我拉着她的手带她出去玩,相机里留下她最美的笑容。
   
    不知不觉,一上午的时间转眼就过去了,我们的活动该结束了。我拉着于洁的手跟她说:“好好照顾自己,姐姐以后再来看你。”也许是一上午的相处让我们之间已经产生了默契,她很认真地点点头,忽然感觉鼻子好酸,我跟她说“再见”,她笑着跟我摆摆手,然后转身跑进教室了。走到校门口,我一转身,看到她正站在教室门口看向这边,也许她正期待着什么……

    离开聋哑学校,好长时间脑子里都是于洁的影子,想她写字时认真的表情,想她那灿烂的笑容。突然感觉有些东西好珍贵,好珍贵……

    也许在无声的世界里,这些聋哑小朋友都是天使,他们是上帝的宠儿。作为一名义工,也许我们并不能为他们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也许只是一个甜美的微笑,一次静静的牵手就可以为他们幼小的心灵增添一丝温暖,就可以为他们无声的世界带去一丝美妙。

    相信这句话:如果声音也有翅膀,梦想将从这里飞翔。

    真心祝愿所有的聋哑小朋友们都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有爱就有希望。愿我们所有的义工朋友们都可以将自己的爱心化作一团火焰,去温暖那些柔弱的心灵;愿我们都可以将自己的奉献化作一份责任,去抚慰那些尘染的灵魂:愿我们都可以将自己的热情化作一泓甘泉,去滋润那些龟裂的心田!

    义工朋友们,献出我们的爱心,共同去温暖那些祖国别样美丽的花朵;伸出我们的双手,共同去筑造我们美丽的生命家园!
    刘文媛 (文会063-2) 义工号: 06003516

        

编辑:胡昌辉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我的2009”博客大赛

·千年等一回慧眼看日环

·迎春纳福--祝福墙

·手机报数码产品团购节

·首届慈善义工征文大赛

·烟台交警在线

·直通十一运会

·百名记者直击全运会

·中秋节专题

保洁员小区内烧垃圾

烟台直航庆祝酒会举行

莱州港口吞吐量开门红

北京"小年夜"迎"春雪"

"春节热"全球升温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