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页头

首页|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图片 | 论坛

新闻首页 | 烟台时政 | 烟台生活 | 烟台经济 | 烟台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慈善义工征文大赛义工项目

我的黄金

 

我们在老年公寓

我们在聋哑学校

    走出沂蒙山区那个闭塞却能嗅到梧桐花香的山村,我终于有机会看见烟台的海开出的多情的浪花、嗅到这海边的空气了。我是村子里迄今为止唯一的大学生,至今我仍清楚地记得我们全村的男主人为我送行的情景,那种真情淳朴得叫人落泪。于是,我发誓要好好利用自己的大学生活,我发誓不让他们每一滴落到土里的汗水白白消失。我成了班长,我的班级被评为先进班集体;我发表文章,我参加征文获了奖;我成为鲁东大学报的记者,尽量增加自己的经历。每一次的收获在别人看来微不足道,但每一个脚印我都感觉到沉重和踏实。还有,我成为了一名义工,并且是鲁东大学慈善义工管理中心的负责人之一,在这里,我收获了自己的黄金,这黄金便是我得到的感动。

    在烟台做义工的人都知道一名叫做月亮姐姐的优秀义工。那次,我带队鲁大义工去福山SOS儿童村,首次见到了月亮姐姐本人,不出我所料——朴实、近人、叫人想到善良和稳重。在5号家庭打扫卫生时,她说了这么一句话:“做义工,先感动自己,才能去感动别人。”或许她早就忘了,或许在场的也没人注意,但是我记下了。我很惭愧的,我还没有感动别人呢,却早已收获了满满的感动。有一个十岁左右的小姑娘,看见我在费力地清洗纱窗,她走过来说:“我教你个办法。”她手脚麻利地拿来了报纸、端来了水,把沾湿的报纸仔仔细细地贴严实了整个纱窗。她说,什么都不用做,等报纸干了,纱窗也就干净了。我很惊讶,很佩服,又很感动。这么一个小姑娘,早早就失去了父母亲,可是却早早学会了自立自强。从她的身上,我看不见弱者的迷离与自弃,我分明看见了强者的坚定和不挠。她像极了我家乡的小妹妹,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给了我满满的感动,我一下子觉得再没有比我更应该感谢这个小姑娘的了。

    那次在聋哑学校,我们鲁大义工一行十余人分散在各个教师及操场的各处来打扫卫生、陪那里的学生做游戏。忽然,大家要集合,我也带着几个孩子围拢了过去。原来是一位老爷爷在表演,只见他把写字板用绳子挂在脖子上,一边快速旋转一边用粉笔写下了“自强”“勤奋”“守纪”等殷切的希望。合影之后,我发现他在一边坐着休息,就问别的义工:“这位爷爷怎么也不嫌累?”“他经常来,带来一些节目。他说看见这些孩子就高兴。包括见到我们。”听完了,我默默地走到了学校壁报栏边,却怎么也忍不住感动。我独自一人来到烟台这个滨海城市求学,却见到了这样一位有爱心的爷爷,还为见到我这样一个异乡人而高兴,我怎么能不感动?

    在鲁大度过的日子里,加入鲁大慈善义工管理中心的日子里,我们这些学生义工参与、组织了许多活动。我们有分歧,但更多的是协作;我们有争吵,但更多的是欢笑。而恰恰是这些生活的插曲,让我学到了许多,长大了许多。生活因此而充实,应充实而感动。这个母亲节刚刚过完,可是我的眼角却分明还挂着泪珠。请不要怪我太多情,我知道男儿有泪不轻弹。可是,我更知道,我的母亲,她自从嫁给我的父亲就从未离开过家乡半步,可是为了与父亲一起为我挣学费,她毅然离开了家乡。她有一个信念,她的丈夫是这个家庭的支柱,她的儿子是这个家的希望,为了丈夫和儿子,就没有迈不过去的坎儿。可是,我更知道,我们举办的母亲节感恩签名活动所用的横幅上都签满了名字,有点名字甚至被覆盖了,可是还有更多的同学涌过来。有多少个和我有着同样家庭状况的同学啊!有多少个看似极其平凡实则伟大的母亲在苦苦支撑啊!每一个郑重写下名字的同学一定有一段令人泪流满面的故事!当我写下自己的名字,我怎不被感动?我怎能不会流泪?我在这里,母亲在那里,而千里路的距离,又怎能用淡淡的三个字来代替?!

    每一个考上大学的人都会寻求充实,我很庆幸和荣幸成为义工的一员,我很感激自己有着满满的感动作为我勇往直前的动力,这也是一个在异乡的人最不可或缺的伴侣!

    在义工这里,我找到了自己的黄金。这黄金就是我的感动,这感动就是我的黄金,甚至比黄金更贵重。它强壮了我的胳膊和腰脚,洗涤了我的心灵和灵魂。

    这感动领导我一直向前走去,它让我时刻谨记家乡父老乡亲的容颜,它让我时刻谨记有一群人以付出为快乐,它让我时刻谨记作为一名义工所得到的来自上帝的恩赐。这感动领导我一直向前走去,直到我有能力拭去父母眼角的泪水,直到我有能力担负起一方责任,直到我体味到生命的真谛并学会如何敬畏生命! 朱林明

        

编辑:胡昌辉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我的2009”博客大赛

·千年等一回慧眼看日环

·迎春纳福--祝福墙

·手机报数码产品团购节

·首届慈善义工征文大赛

·烟台交警在线

·直通十一运会

·百名记者直击全运会

·中秋节专题

保洁员小区内烧垃圾

烟台直航庆祝酒会举行

莱州港口吞吐量开门红

北京"小年夜"迎"春雪"

"春节热"全球升温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