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页头

首页|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图片 | 论坛

新闻首页 | 烟台时政 | 烟台生活 | 烟台经济 | 烟台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慈善义工征文大赛义工项目

我最喜欢的义工服务项目

 

    作为一名义工的成员,在这里借此次征文“帮助别人,快乐自己”来谈一下自己的感受。我是从2007年开始加入义工组织,自加入义工组织以来参加过数次活动。但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到烟台的聋哑学校。
    
    在那里是一群特殊的孩子,他们的心灵在某种程度上有着伤疤,他们的身体或多或少都有一些缺陷。记得那是周末,我们义工组织去烟台聋哑学校参加义工活动,我还清楚的记得那天我们集体坐着17路车到站点后我们又走了一段路才到了聋哑学校。当我们进去后,我们被“包围”了,这些孩子们以他们最诚挚的心情迎接着我们。他们带着我们参观了他们的教室,宿舍。在教室里我们进行了交流,他们教我们如何打手语,如何进行交流,我们就通过在本上书写与他们进行交流,就这样我们进行了大约一个小时的交流,彼此也互相了解了,然后队长把我们分给了专人进行交流,我和我们班的两个同学分给了几个小孩,当时我们也不知道具体安排也就没带什么。可是我们的几个小朋友拿出了他们珍藏的羽毛球拍和我们进行了一场激烈的比赛,由于他们的个子比较小,所以我们就没有用全力,但我们也打的很累,他们个子小但也有个子小的好处,他们灵活我们要来回跑才能接到他们的球,所以最后我们都是气喘吁吁的下了场。有点累了我们被带着参观了整个学校的全貌,从教室后面到大厅再到操场,看到其他人在也在于他们活动,有踢足球的、有打篮球的、有踢毽子的。他们也跟我们一样玩的热火朝天。然后我们去了二楼,二楼是,二楼是比较大的孩子,有的还跟我们年龄差不很多,因为是周末,他们也都出去买东西或者回家了。就这样我们几个在这里待了3个小时,也到了要走的时间了,最后我们和他们在一起留了一个合影(抱歉,当时没有留)。这是我第一次去,后来我们义工也组织了很多次,我就去了两次。第二次,我们带着铅笔、油笔、羽毛球。这次我们还是和上次的那几个同学一块。我们把我们礼物赠送给他们,祝愿他们能够靠着自己的努力拼搏出自己的一片天空。
   
    我还参加过其他的义工活动,比如到南山公园的动物园区打扫卫生。但最我印象最深的还是在烟台聋哑学校与小朋友们度过的日子,他们让我感到我是幸运的,我的父母给了我一个健朗的身体。这也使我学会了应该有颗感恩的心。希望我的这篇文章能够给看的人留些一些回想,也希望更多人参加到我们的义工组织中来,使我们周围的都有一颗感恩的心。
    (文经学院文会063-2 黄凯民 义工号:06003511)

        

编辑:胡昌辉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我的2009”博客大赛

·千年等一回慧眼看日环

·迎春纳福--祝福墙

·手机报数码产品团购节

·首届慈善义工征文大赛

·烟台交警在线

·直通十一运会

·百名记者直击全运会

·中秋节专题

保洁员小区内烧垃圾

烟台直航庆祝酒会举行

莱州港口吞吐量开门红

北京"小年夜"迎"春雪"

"春节热"全球升温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