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页头

首页|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图片 | 论坛

新闻首页 | 烟台时政 | 烟台生活 | 烟台经济 | 烟台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慈善义工征文大赛我身边的义工

我为什么做义工?

 

    我为什么要做义工,那要从我一次意外住院说起。

    一次意外,我的腿受伤不能动,一些平时看起来很简单的事,我却需要别人帮忙,也正是在住院的这段时间里,我得到了别人给予的数不清的帮助,我却无以回报。

    刚住进医院时由于没有病床,我们很多人住在用会议室改成的临时病房,韩大姐与喻大哥便是我们在这个大病房里结实的朋友。韩大姐俩口是湖北的,来烟台打工还不到一年,喻大哥就在干活时被砸了脚,三个脚趾及半个脚掌被切除,工厂现在推卸责任;做为打工人,出了这不幸的事情,一时也不知该如何讨回公道,我对象也是热心人,主动帮他们到网上查找相关信息,咨询律师寻求法律援助,这些事,对于常年在网上冲浪的人来说,费不了多少事,所以,过后,我们也没把它放在心上,没想到,韩大姐两口子一直记在心中了,而且,在以后的日子里,给予了我们非常大的帮助。

    大病房,住的人多,也就比较乱,所以每天都起的很早,我对象便常与韩大姐结伴去买早餐,后来我搬到了正式病房,三人一房间,我们两口有晚睡的习惯,病房又很安静,起的也就晚了,总也赶不上买早餐了,当韩大姐发现,我们总因起得太晚,而错过买早餐,便主动帮我们买回早餐,这一买,就是二十多天,而且,还不要我们的钱。说实在的,他们连自己的手术费都很紧的,医院里,常常给他们下催费单,可他们却坚持免费给我们买早餐,对于韩大姐、喻大哥的关爱,我们又怎能拒绝?

    韩大姐和喻大哥的行动让我知道了:爱,是可以传递的。

    住院,总是有许多烦心的事的,一日,邻床的张大叔看我闷闷不乐,便开导我:“你是不是看我跟个好人一样,你知道我住了多长时间了吗?”

    听张大叔缓缓述说,我这才知道大叔也是车祸,开放性骨折,但术后感染,已在医院住了一年又三个月了,动了八次手术了,期间还经历了父母双亡,现在还不知下次手术要什么时候做。心烦之事,真是不知比我要多多少呢,但大叔却一值保持着乐观的心态,而且,还常常宽慰其他的病友,许多病友,都喜欢来与大叔聊天。最后,张大叔还不没忘开玩笑地加上一句:“你这伤在创伤科只是小伤,没什么好担心的。”

    想想也是,车祸中我只受了点轻伤,这已经很幸运了,还有什么想不开的呢?听了张大叔的劝慰,我的心一点点变得明朗起来,真的,在那一瞬间,我有一种豁然开朗之感。

    张大叔用他的行动告诉了我,即使身体不好,行动不便,你依然可以去帮助别人,依然可以将快乐带给别人。

    小张是来医院陪床的,平时,在我对象上班时,他常主动给倒小便,买中午饭时,也顺路给我捎回一份,我在医院上火,牙痛,也是他帮忙借来轮椅推我去看牙医的。

    一日,女儿放假来医院陪我,正好医生让我去做B超,做B超要到另一栋楼,小张帮忙借来轮椅后,我便想让女儿推着我去做B超,女儿从来没有推过轮椅,可能也不会使劲,试了几次,也推不好,小张一看,便热情来帮忙,因为女儿在这儿,还让人家帮忙,我是觉得挺过意不去的,而女儿却蛮高兴:“好呀,好呀,我正好不会推,让他推着你去吧。”心中好像没有对人家的感激,只有为自己能得以解脱而高兴。

    在同龄人中,女儿是属于懂事的,但这件事反映了孩子还是缺少感恩之心,一个有爱心的人,应该首先应该是一个懂得感恩的人。

    送人玫瑰,人有余香。住院这段时间,我真正体会到了这句话的涵义。住院期间,我们举手之劳帮了别人一点点小忙,却得到了大家的诸多的帮助,我收获的已大大超越了“余香”,我的周围充满了“芳香”。

    通过这一段经历,我也非常想尽所能,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快乐了别人,也快乐了自己。我也非常想让女儿成为一个有爱心的快乐之人,就这样,我与女儿一起成为了义工。

   ——徐毅  义工号:06004234

        

编辑:胡昌辉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我的2009”博客大赛

·千年等一回慧眼看日环

·迎春纳福--祝福墙

·手机报数码产品团购节

·首届慈善义工征文大赛

·烟台交警在线

·直通十一运会

·百名记者直击全运会

·中秋节专题

保洁员小区内烧垃圾

烟台直航庆祝酒会举行

莱州港口吞吐量开门红

北京"小年夜"迎"春雪"

"春节热"全球升温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