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页头

首页|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图片 | 论坛

新闻首页 | 烟台时政 | 烟台生活 | 烟台经济 | 烟台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慈善义工征文大赛我身边的义工

义工赞

 

    很早就知道义工是一个崇高而伟大的事业了,义工们以自己的爱心、热心、恒心温暖着社会上的每一个人,受他们帮助的人感谢于他们的爱心,而广大群众则感动于他们的爱心。他们以自己不屈的意志,坚定的决心,永不回头和排除万难的勇气艰难的发展着义工事业,他们是优秀的儿女,他们是人民的骄傲,我们以他们感到自豪。

    义工这个工作很辛苦。在电视里看到义工们为了拜访失学儿童,起早摸黑,拔山涉水,把自己和捐助者的爱心送到他们手里;为了筹集资金,他们搞义卖,烈日骄阳,彻骨寒风都摧不悔他们的意志,为了去看望孤寡老人,他们风里来雨里去,奔波忙碌而没有怨言,在生活中他们用快乐来掩盖自己的辛苦。不仅如此,义工的辛苦还在于,由于义工的特殊性,又加上很多群众还没有具备这种意识,在义工成立之初就遭遇了很多困难,有人不理解,有人不支持,还有人刁难,但他们没有怨言,他们也都克服了这些困难,他们以自己的双肩承受住来自多方的压力,解决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帮助了一个又一个面临困难的群众,而且成员的数量越来越多,了不起啊!他们无怨无悔的推动着义工事业的向前发展,让我们看到了义工事业的蓬勃发展,让老百姓看到社会中还有这么多好人,我为他们感动,同时也让我们这些光说不做的人,感到无地自容,感到十分的羞愧。他们是好样的

    在电视上看过一位叫孟繁英的义工,她的实际行动深深的感动着我。48岁的孟繁英是长沙电信分公司的一名退养女工。8年前,她加入了义工的行列。她在付出爱心、传播文明中收获了生活的乐趣。她先后被评为长沙市三八红旗手、长沙市学雷锋十佳个人、湖南省学雷锋先进个人、全国敬老之星。在她的字典里,对义工的诠释加了两个字:“快乐”———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领略快乐;在帮助他人的快乐中,感受快乐;在自己的爱心付出里,感悟人生。

    有一天,孟繁英从女儿的电话中得知:同学李果与同学某发生口角后,一时冲动,酗酒过量而昏迷,被送进医院急救。出于母爱的天性,她带着点心与女儿赶到医院守护这位来自农村的女生,一个通宵没有合眼。当李果睁开眼睛,看到守在病床前非亲非故的同学的妈妈,热泪夺眶而出,说:“孟阿姨,以后我再也不做蠢事了,谢谢您!”从此,她切身体会到,帮助别人是一件多么快乐的事。

    孟繁英在电视中看到与自己女儿同名同姓的吸毒女的叙述:女孩年幼迷失,母亲因她吸毒而自杀。女孩的诉说震撼了孟繁英的心,她决定用母爱唤醒迷途的羊羔。她走近吸毒女,一番长谈,临走时,她将学习用品和50元钱塞给女孩,女孩感动得泣不成声:“孟阿姨,我不要钱,我只要你常来看我!”一年来,孟繁英每周去看她,路上换两趟车,为她送衣送书送日用品。女孩在寄给她的信中说:“我曾经沉迷烟海,不能自拔,世俗的偏见和杀人的流言使我离群,我只好用软弱的生命延续漫长的孤独,今天,我变的坚强,我会好好活下去。孟阿姨以实际行动感动着我们,我们以她为豪,为她喝彩。

    因为有义工,爱心被传递到千家万户,

    因为有义工,世界变得更加美丽,

    因为有义工,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让我们为义工喝彩,为他们感到自豪,为他们感到骄傲。 亓滨

        

编辑:胡昌辉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我的2009”博客大赛

·千年等一回慧眼看日环

·迎春纳福--祝福墙

·手机报数码产品团购节

·首届慈善义工征文大赛

·烟台交警在线

·直通十一运会

·百名记者直击全运会

·中秋节专题

保洁员小区内烧垃圾

烟台直航庆祝酒会举行

莱州港口吞吐量开门红

北京"小年夜"迎"春雪"

"春节热"全球升温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