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页头

首页|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图片 | 论坛

新闻首页 | 烟台时政 | 烟台生活 | 烟台经济 | 烟台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慈善义工征文大赛我的义工生活

大境界

 

冬日路边扫雪

扫完雪高兴地笑了

参加5.12活动

    2006年我加入义工这个大家庭,三年,我看到了我们学校义工队伍的不断成长壮大,看到了烟台义工的蓬勃发展。作为山东商务职业学院义工管理中心负责人,我每周都会带领我们学校义工参加活动。三年,每一天都在感动!三年,我获益匪浅,这些经历成为我的宝贵财富,更使我明白什么是义工的大境界,什么是人生的大境界。
         
    奉献——生命的价值在于奉献

    奉献是积极主动的。个人的奉献在于主观愿望的伟大体现。奉献在兼顾个人利益的同时已成为社会进步的动力。义工以无私的奉献实现了自我人生价值,为社会进步做出巨大贡献,默默地奉献自己的力量,构建社会文明的大厦。奉献不是为了索取,奉献应是自觉自愿的。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让奉献之树长青。
         
    爱心——老吾老及人之老,幼吾幼及人之幼

    莎士比亚曾说过:用温婉的怜恤叩门,再沉重的铁门也会开放。爱心是一种充满人情味的社会温情。参加义工活动,奉献爱心,传递爱心。相信这份爱心能让更多人重新获取对生命的万丈激情以及面对挫折岿然不倒的坚定信念。我坚信: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助人——予人玫瑰,手留余香

    助人是一种新型社会关系,是一种高尚的社会风尚,是人类文明的缩影,是一种美好精神的体现,是时代需要。作为一名义工,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得到了精神上的满足,促使自我价值最大化。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你向他们伸出援助之手,你会成全他们一世的光明。
        
    善行——人生之路,惟其善行做磁针

    因为有善,人类的精神才不至于在艰难困苦中慢慢干涸。美酒可以酣醉,金钱可以散去,惟其善行不能丢。莲出淤泥而不污损其昭质,惟其心中高洁;人经飓风骇浪依然坚定前行,惟其善行做磁针。善行好似金秋的太阳,照耀炎黄子孙的心房,凝聚大地的精华而成为一颗善果。善始,我们原本诞生于美好;善终,我们便达到了人生的大境界。

    奉献,爱心,助人,善行。四股巨大的暗涌凝聚了无穷尽的力量,诠释了义工的大境界,让天地为之震撼,感动着每一个人。

    我想借助这个平台告诉遭遇挫折的人们,挫折是生命旅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痛苦是内心世界的一粒沙,挫折不可估量,而痛苦却可以由心把握。遭遇挫折,笑对痛苦。无论你遇到什么样的艰难险阻,我们义工始终会站在你们的身边,支持你,鼓励你,我们永远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

    最后以郭路生的一首诗共勉,希望能为哭泣的人们擦干泪水,能让迷茫的人们柳暗花明,能给内心阴霾的人们带来光明无限,拾起久违的笑脸加入到义工这个大家庭中,感受爱,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当蜘蛛网查封了我的炉台

    当余烟叹息着贫穷的悲哀

    我依然固守着铺平失望的灰烬

    用乐观的心写下——开拓未来

    (冯猛猛 义工号:06001875)

        

编辑:胡昌辉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我的2009”博客大赛

·千年等一回慧眼看日环

·迎春纳福--祝福墙

·手机报数码产品团购节

·首届慈善义工征文大赛

·烟台交警在线

·直通十一运会

·百名记者直击全运会

·中秋节专题

保洁员小区内烧垃圾

烟台直航庆祝酒会举行

莱州港口吞吐量开门红

北京"小年夜"迎"春雪"

"春节热"全球升温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