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页头

首页|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图片 | 论坛

新闻首页 | 烟台时政 | 烟台生活 | 烟台经济 | 烟台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慈善义工征文大赛我的义工生活

做无名的义工

 

    我是一个很平凡的在校学生,每当翻开记事本,封皮上写着“人人为我,我为人人”,从心底总是涌起澎湃的海浪,既然大自然赋予我生命,那么生命动力就在不断地开拓,不断创新,不断进取,不断努力,活着就要有活着的价值

    大学生活很闲散,显得让人无聊,没事干,生活的有点空虚。周一到周五能从学习中得到无限乐趣,但是,另热讨厌的双休日,虽然也会早起,还能教室看会书,人不是机器,不能一味的学习。放下书本,回答宿舍,同学们都区操场完了,忍不住的性情,奔到操场打球,直到累了去吃饭,后午休。下午在网吧泡上几个小时才出来,天色已晚。无聊的一天又过去了,生活的如此无序。

    我的同桌,上铺兄弟是一位身穿红马甲的义工,看到他每天的充实。我怀着好奇心加入义工站这个光荣的组织,我看见记录册上的发光的字:“帮助别人,快乐自己”,我有一种无比自容的使命,在激励我向前走,曾经“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着个原则帮助献一份爱心,生活的点点滴滴从我做起,当每个人前进一小步,那么我们的民族.国家将前进一大步。

    我的义工记录档里面,是一次春风和煦的早晨,我们的组织要去毓璜顶公园环保,给草坪除杂草,在一个带领我们的阿姨给我们介绍了草的生活环境和生命力,辛苦了几个小时,他带领我们参观景点,在他的解说下,我们了解古代历史,受益匪浅,我们也只能用掌声和微笑,谢谢阿姨。

    5月10日,是个特殊的日子——母亲节。一大早,伴着小雨绵绵,我们去了儿童村,我们的队伍有几个带着乐器,自己的节目和献给他们蛋糕。在那里我们感受到母亲的热情和无私的爱,有个11好家庭的妈妈和孩子还登上了“6+1”的节目,我们看这儿纪录片,那位母亲因自己的女儿骄傲,我们的母亲一因我们而骄傲。来访的人很多,献给母亲真挚的祝福,母爱无私。

    在离开儿童村,在那堵墙上画着一个落泪的孩子,写着救救那些在灾难中无家可归,失去亲人的孩子,怀着一颗崇敬的心离开了。

    义工生活是我原来那个生活有序,使我的内心世界——博爱,萌芽,生根,成长。一颗好奇心变成一颗爱人的心,让我站在这个岗位上站好岗。我付出了无聊。上网,打球的时间,收获了精神上的快乐。是金子总会发光。

    尽己所能奉献爱心,不计报酬服务社会,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义工站 杨辉 义工号:06006907)

        

编辑:胡昌辉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我的2009”博客大赛

·千年等一回慧眼看日环

·迎春纳福--祝福墙

·手机报数码产品团购节

·首届慈善义工征文大赛

·烟台交警在线

·直通十一运会

·百名记者直击全运会

·中秋节专题

保洁员小区内烧垃圾

烟台直航庆祝酒会举行

莱州港口吞吐量开门红

北京"小年夜"迎"春雪"

"春节热"全球升温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