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页头

首页|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图片 | 论坛

新闻首页 | 烟台时政 | 烟台生活 | 烟台经济 | 烟台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慈善义工征文大赛爱心行动

女儿离世丈夫患病 慈善义工看望坚强母亲

 

义工安慰刘翠凤

孙彬容去烟台化疗前画的《春景图》

    烟台大众网5月7日讯 (通讯员 于永军 王洪涛 许夫新 记者 胡昌辉) “感谢好心人的帮助!我代表走了的孩子感谢大家!孩子太没福了……”今天上午,烟台市慈善总会的工作人员和五名慈善义工来到栖霞翠屏街道刘家河村看望了村民刘翠凤,面对大家的热心帮助,42岁刘翠凤泣不成声并当场给义工跪下了。

    说起刘翠凤,大家不禁一阵心酸,仅仅42岁的她面对的不仅是整天生病在家的丈夫,还有有着同样病种的女儿。如今,14岁的女儿因家里无钱医治耽误了病情已经离开了人世,这段时间里,刘翠凤感觉整个天已经塌了下来……

    1995年8月,刘翠凤嫁到了栖霞翠屏街道刘家河村。1996年8月,在女儿孙彬容出生前4个月,丈夫孙学章突然得了再生障碍性贫血,家里唯一的男劳力从此不能再干重活,坚强的刘翠凤一咬牙,强硬地撑起了整个家。为了给孙学章治病,家里前后花掉了5万多。女儿孙彬容的出生给这个原本阴沉的家庭带来了不少欢乐。

    不幸的是,2007年8月,12岁的孙彬容突然被栖霞市人民医院确诊为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不敢相信这一残酷现实的刘翠凤找亲戚凑了一笔钱,带着孙彬容来到烟台毓璜顶医院进行检查,结果白血病确诊无疑。不幸中的万幸,医生告诉她,孩子得的是M3型白血病,是目前唯一可以治愈的一种,但所需要的费用至少也得20多万。回到家后,刘翠凤与丈夫商量,对于年收入不过5000元的家庭来说,只能治疗一个。最后,两人商量放弃丈夫的治疗,先治好孩子的病。“我确实负担不起,家里还有个8岁的儿子,家里里外都靠我一个人,我都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还上借的钱……”

    得知刘翠凤家庭的情况后,烟台市慈善总会的义工们商量,母亲节前夕去看望刘翠凤这位伟大的女性。5月6日,义工联系上了刘翠凤,可万万没有想到的是,14岁的孙彬容已经于4月16日(阴历三月二十一)离开了人世。这一噩耗传来后,慈善总会义工分会“慈善捐款箱”项目组负责人秦红梅、联络部部长许振珊、项目部部长高浦、慈善义工孙丁财,还有61岁的“八姐妹”之一张玉兰自发组织起来要亲自去栖霞。

    7日上午,在慈善总会义工分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大家一路打听着来到了刘翠凤家。家里除了简单的家具已经一无所有,当义工们把一点小小的心意交给刘翠凤时,这个平时一向坚强的妇女顿时和丈夫泣不成声,并当场给义工跪下了:“孩子如果活着,看着这么多好心人来看她一定很高兴……我代表在九泉之下的孩子感谢好心人!……”

    刘翠凤哭着告诉大家,孙彬容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两年来由于治病,她落下不少功课,即便这样,上次期末考试还考了班里的前10名,“她从来都没掉下前10名,每次都带着书本去烟台做化疗,我的女儿很懂事。”看着镜子上女儿的照片,刘翠凤泪流满面。4月初,刘翠凤带着孙彬容到烟台再次做化疗,可万万没想到的是,这次竟然是她最后一次去烟台。“孩子在烟台治病两年了,想去海边,可我们一次也没带她去……”说到这里,孙学章大哭起来,“临去烟台之前她已经发不出声音,跪着指着去烟台的方向,到现在我还感觉她就在我面前,她怎么会走了呢?她也不瞑目啊,我摸了三下她才闭眼……”

    义工们一边安慰刘翠凤,一边表示以后将尽最大努力帮助这个不幸的家庭。离开刘家河村时,大家神情凝重,默默地为这个艰辛的母亲祝福!为这个家庭祈祷!

慈善总会人员看望

义工为刘翠凤送上自己的心意

全家福(上为孙彬容)

        

编辑:胡昌辉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我的2009”博客大赛

·千年等一回慧眼看日环

·迎春纳福--祝福墙

·手机报数码产品团购节

·首届慈善义工征文大赛

·烟台交警在线

·直通十一运会

·百名记者直击全运会

·中秋节专题

保洁员小区内烧垃圾

烟台直航庆祝酒会举行

莱州港口吞吐量开门红

北京"小年夜"迎"春雪"

"春节热"全球升温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