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页头

首页|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图片 | 论坛

新闻首页 | 烟台时政 | 烟台生活 | 烟台经济 | 烟台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螳螂拳专题比赛规则

比赛规则

    竞赛规则

    第一条  竞赛性质

    单败淘汰赛

    第二条  竞赛办法

    每场比赛净打三局,每局净打1分钟30秒,局间休息1分钟。

    上擂前,演示本拳种拳术、器械套路各一套。

    第三条  竞赛资格

    (1)各武术团体、馆校、俱乐部、个人均可报名参加。

    (2)参赛选手要懂得本拳种套路、器械。

    (3)参赛选手必须有人身保险证明并与大赛组委会签订有关协议。

    (4)参赛选手必须出示县级医院出具的包括脑电图、心电图、血压、脉搏、肝功等指标在内的15天以内的体格检查证明

    (5)上擂台前须出具当地派出所开具的无劣迹证明。

    第四条  年龄分组

    18周岁—35周岁

    第五条  得分部位

    躯干、腿部。

    第六条  禁击部位与禁击方法

    禁击部位:头部、颈部、裆部 

    禁用方法:①禁用头击;②禁用嘴咬;③禁以反关节擒拿、拿断对方为目地的进攻手段。

    第七条  得分标准

    一、拳击、掌击得分:以拳或掌明显击中对方有效部位并确定为有效击中(有明显响声和位移)得1分,击倒对方加2分。
  
    二、腿击得分:运用腿法,明显有效击中对方有效部位得1分,击倒对方加2分。 
  
    三、肩、胯、肘、膝击得分:使用肩、胯、肘、膝击中对方躯干有效部位得1分,击倒对方加2分。 
  
    四、抱摔得分:①使用抱摔技巧将对方摔倒得2分,逼下擂台得3分;②双方摔倒或下擂台,均不得分;③一方自己倒地,对方得1分;④主动使用倒地技术攻击对方时不失分。 
  
    五、运用螳螂拳组合技法连续进攻,并明显击中对方有效部位得1--3分,击倒对方加3分。 
  
    六其他得分及加分:①选手消极4秒,被裁判警示进攻3秒内仍不进攻,对方得1分;②选手在同一局比赛中,有意扯拉对方衣服两秒内并无攻击动作,应视为进攻消极,经裁判警示后,仍以此方法消极者,对方得1分。

    第八条   竞赛中的有关规定

    1、 参赛选手必须遵守规则,尊重和服从裁判,场上不准有吵闹、谩骂及任何表示不满行为的现象; 

    2、 参赛选手须佩戴的护具:护胸、护脚背、护裆(护胸、护裆要穿在衣服里面)

    3、 教练员和医务监督在指定位置,但不得在场下呼喊或暗示,局间休息时允许给选手按摩和指导;

    第九条   弃权

    1、比赛期间,选手因伤病不能参加比赛者,均以弃权论处,不能参加以后各场的比赛,但曾经参赛的成绩有效; 

    2、比赛进行时,选手实力悬殊,为保护选手的安全,教练员可举弃权牌表示弃权,选手本人也可举手要求弃权,经裁判长同意可终止比赛; 

    3、赛前三次点名未到,或点名后擅自离开,或不能按时上场者,作无故弃权论,取消本人全部成绩。

    第十条  优势胜利: 

    1.比赛进行中,当双方实力悬殊,场上裁判员在征得裁判长的同意后,裁定技术强者为该场胜方。 
  
    2.被重击(侵人犯规者除外)倒地不起达10秒或能站起来但知觉失常,裁对方为该场胜方 
  
    3.比赛中选手出现伤病,经医务监督鉴定不能继续比赛者,在征得裁判长同意后裁对方为该场胜方 
  
    4.一方选手严重犯规,可判对方胜

    第十一条  犯规与罚则

    一犯规

    1. 技术犯规

    ⑴消极搂抱对方; 
  
    ⑵处于不利状况无故举手要求暂停; 
  
    ⑶比赛中对裁判员有不礼貌行为或不服从裁判; 
  
    ⑷有意拖延比赛时间。

    2.侵人犯规

    ⑴在口令开始前或喊停后进攻对方; 
  
    ⑵击中对方禁击部位的; 
  
    ⑶用不允许的方法攻击对方:如头击、嘴咬,以拿反关节伤人为目的; 
  
    ⑷比赛中用暗器伤人的。
  
    ⑸对方倒地后仍攻击对方的。

    二罚则

    1.每出现一次技术犯规劝告一次,判罚2分 
  
    2.每出现一次侵人犯规警告一次,判罚3分 
  
    3.选手故意伤人或由于侵人犯规造成对方伤害的,取消该场比赛资格,判对方胜。

    第十二条   暂停比赛和终止比赛

    一暂停比赛

    ⒈选手倒地或下擂; 
  
    ⒉选手犯规受罚时; 
  
    ⒊选手受伤时; 
  
    ⒋双手相互缠绕没有进攻动作时; 
  
    ⒌选手由于客观原因举手要求暂停时; 
  
    ⒍裁判长纠错错判,误判时; 
  
    ⒎处理场上出现的险情时; 
  
    ⒏因灯光、场地等客观原因影响比赛时; 

    二终止比赛

    ⒈根据大会医务监督认定不能继续比赛 
  
    ⒉裁判认为选手实力悬殊,经请示裁判长同意后根据实情可定夺胜负,并终止比赛 
  
    ⒊比赛选手突然感觉身体不适不能继续比赛时,经裁判长和医务监督认定可终止比赛

    4.比赛期间,选手的教练员或与选手有关人员在场边呼喊或进行暗示,严重干扰裁判执法时,裁判可暂停比赛或实际情况判定比赛是否继续进行。

        

编辑:李波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我的2009”博客大赛

·千年等一回慧眼看日环

·迎春纳福--祝福墙

·手机报数码产品团购节

·首届慈善义工征文大赛

·烟台交警在线

·直通十一运会

·百名记者直击全运会

·中秋节专题

保洁员小区内烧垃圾

烟台直航庆祝酒会举行

莱州港口吞吐量开门红

一废旧物资市场被整顿

北极白鲸“安家”蓬莱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