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页头

首页|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图片 | 论坛

新闻首页 | 烟台时政 | 烟台生活 | 烟台经济 | 烟台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2008315专题案例提醒

2007年度十大投诉案例① 补卡成了补业务

    烟台大众网3月1日讯 (通讯员 田本成 记者 张俊)SIM卡损坏,补卡时却补上了32元钱的业务。近日,烟台市消协工作人员给记者讲述了一件消费者与通讯公司的摩擦。
  
  据介绍,市民张先生在手机没电自动关机后,给手机换了一块电池,但开机时却发现手机屏幕上有“SIM卡已损坏”的提示。于是,张先生便到通讯公司营业厅咨询。工作人员告诉张先生,手机SIM卡因磨损已经坏掉。张先生疑惑:自从买卡后,就把卡插到了手机里,再没有动过卡,怎么会受损呢?由于急于使用手机,张先生没有多想就询问工作人员,怎样才能正常使用原手机号码。工作人员告知,若想使用原号码需交30元卡费重新制卡,或只交17元制卡费,但需要定制3个月每月9元的全时通业务和1个月5元60条的短信业务。因着急,身后排队办业务的市民又很多,张先生没多想就按照工作人员的要求,签了三、四张协议,把两项业务办上了。办好后,工作人员递给张先生一个SIM卡并告知手机可以正常使用原号码了。协议签完后,张先生感到疑惑:“我这是在补办手机卡还是补办手机业务啊?协议的内容都没来得及看就签字画押,真有种被忽悠的感觉。”
  
  于是,张先生将此事投诉到消协。消协工作人员致电通讯公司服务台,咨询SIM卡被提示已损坏但还想使用原手机号码该怎么办。电话接线人员告知,只需带上本人相关证件和30元钱到当地营业厅重新制作一张卡即可。当工作人员提及张先生的情况时,接线人员支支吾吾解释可能公司有相关规定,允许用业务费顶制卡费,并说如果消费者签了协议,就认为是消费者认同。
  
  消协工作人员指出,手机质量和服务的投诉每年都处于居高不下的地位,一方面说明手机用户数量在日益增多,另一方面也显示了通信行业从生产厂家、运营商到经销商的每一个环节在诚信经营和服务理念上存在偏差,以收费为惟一目的经营最终会成为不和谐的音符,被广大消费者所唾弃。

        

编辑:张俊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我的2009”博客大赛

·千年等一回慧眼看日环

·迎春纳福--祝福墙

·手机报数码产品团购节

·首届慈善义工征文大赛

·烟台交警在线

·直通十一运会

·百名记者直击全运会

·中秋节专题

保洁员小区内烧垃圾

烟台直航庆祝酒会举行

莱州港口吞吐量开门红

一废旧物资市场被整顿

北极白鲸“安家”蓬莱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