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页头

首页|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图片 | 论坛

新闻首页 | 烟台时政 | 烟台生活 | 烟台经济 | 烟台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2008315专题315报道

20℃下仍呈凝固状 花生油真假分辨有窍门

老人拿着花生油

花生油

  烟台大众网3月15讯 (记者 张俊 赖静) 今天上午,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现场,71岁的刘师傅手中提着一桶花生油非常气愤地向质监部门投诉自己购买了假货。
  
  据家住经伦街的刘师傅介绍,他在07年12月份于烟台市芝罘区青年路附近的振华量贩以68元钱的价格,购买了4桶5升装的“喜之家”花生油。回家后,花生油吃到半桶时发现桶中所剩花生油全都呈凝固状,并且挂在桶壁上的油都是分层凝固的油渣。刘师傅认为,自己家中一冬室内温度没有低于16℃,可花生油一冬都是凝固状,根本倒不出来,没法食用。今天上午,刘师傅一气之下,将半桶油包的严严实实带到了活动现场,想要鉴定一下自己手中的油是否是假货。质监工作人员告知刘师傅,如果想知道花生油是否为真品需交300元钱,检测后才能下结论。

    相关链接:

    花生油真假分辨的四个小窍门:

    一、闻味道。嗅其气味。用右手指沾油少许,在左手心中猛搓几下,然后立即嗅其气味。有浓郁纯正花生油香、无异常味道的,可认为是上品;否则,则是伪劣品。反复揉搓香味持久,而掺入花生香精的“花生油”,反复揉搓后,香味会逐渐变淡。还可用手指沾上一点花生油,放进嘴里。闭上嘴,细细的感觉一下。如果是假油,你的味觉细胞是不会出卖你的!如果是100%真油,会有一阵花生的甘香来回徘回于你的舌头上。
  
  二、看油的色泽、透明度。将油倒入透明性好的无色容器(如小白酒杯)中观察,品质好的花生油应呈浅黄色,清明透亮,且没有沉淀物;反之,则油质较差。而棕榈油一般呈淡黄略带些青绿色。
  
  三、是看其凝固温度。把花生油放到冰箱里,将冰箱的冷藏室调到5摄氏度左右.在里面放置20分钟,现在它们都分别出现了不同的状态,为什么要把冰箱的温度调到5摄氏度呢,是因为纯正的花生油的熔点就是5摄氏度,在五度的情况下,二十多分钟以后呢,纯正的花生油里边有一些絮状物。如果呈完全液态的呢,就说明里面搀了很多的这个大豆油,因为大豆油的熔点是零下18度,所以在5度的情况下它不会有任何的变化,是液态的。如果搀了不少的棕榈油,由于棕榈油的熔点是二十摄氏度。在5度的状态下,它就完全凝结了。拿这个小棍来搅一下,基本上都是搅不动的,再倒一下,已经倒不出来了。

        

编辑:张俊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我的2009”博客大赛

·千年等一回慧眼看日环

·迎春纳福--祝福墙

·手机报数码产品团购节

·首届慈善义工征文大赛

·烟台交警在线

·直通十一运会

·百名记者直击全运会

·中秋节专题

保洁员小区内烧垃圾

烟台直航庆祝酒会举行

莱州港口吞吐量开门红

一废旧物资市场被整顿

北极白鲸“安家”蓬莱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