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页头

首页|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图片 | 论坛

新闻首页 | 烟台时政 | 烟台生活 | 烟台经济 | 烟台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2007教师节征文荟萃

烛光

  我是一支蜡烛,一根普通的蜡烛。没有生日蜡烛的容貌,更没有艺术蜡烛的完美身姿,只是一根再无法普通的蜡烛。在我“出道”前,老人们对我说,孩子,以后无论遇到什么,一定要活得有价值。
  
  没有隆重的告别仪式,没有亲友欢拥的场面,被简单地包装后,我就被送到了仓库。好冷,好黑啊,我的身体好像被咒语束缚了一样。空间小得我无法呼吸,但我记得老人的话(虽然我还不太明白),我一定要坚强地活下去,不久那扇沉重的铁门被打开了,我又重新踏上了征程。过了好久来到了一个偏僻的山村。这里的屋子很矮,四周都是山,像是要一手握住它。我被交到一个中年模样的人手中,他是一位老师。其实他没有那么老,岁月的流水侵蚀了他稚嫩的面庞,造就了一条条深浅不一样的“河床”。他接过我后连看也没看就被到口袋里了。这儿的环境和那个仓库差不多,一到夜晚一片漆黑,只有他那里点着蜡烛,在为学生改作业等,晚上了特别冷,我可以感觉到他在哆嗦。他好像已将我遗忘,一直让我呆在他那个不宽敞的口袋中,刚升起的一线希望又破灭了。好像伙伴们呀,生日弟弟应该在一个宽敞的大房子里开PARTY,艺术哥哥应该在艺术展中亮相……
  
  陪着他度过了无数个春夏秋冬,而他每天都在忙碌中度过,连女友都被他“忙”走了,因为他的心中只有他的学生。不知过了多久,他终于把我拿出来了,我终于可以重见天日啦,天啊!这……这是什么鬼地方!白茫茫的一片。原来今天是教师节,学生们本想带老师玩一会儿的,谁知下大雪了,把他们困住了。他却乐呵呵地说,同学们,别灰心,快围到一起,围在烛光前,就不会冷了,再坚持一会儿天就亮了,就可以出去了。不一会一群人就围在我跟前取暖。而他却退了出去,他说,他不冷,他还有一根,还可以给他们挡风。说完就背过去了,不一会儿“两团”黄光就升到了星空。我很奇怪他好像没有了,那是……他女友送他的夜光灯。这个人怎么这么傻啊,我忽然心动了一下,我明白了,这就是活的有价值吧。他一动不动地蹲在那儿,仿佛在独自享受着光的舒心,隙间的几根白发在风的抚摸下跳动着,成熟而沧桑的脸上的偷露着一丝微笑。
  
  我欢快地燃烧着,“两团光”擦亮了星空,仿佛要一争高低,但我明白,我永远是个失败者。我的身体在一点点缩小,“眼泪”滴到我心中。他蹲那儿已经很长一段时间了,犹如一座雕塑,不,是一缕永为熄灭的烛光。
  
  他的学生又让我复活了,还给我披上了一袭白衣,我和那支荧光笔都放在了他的遗像前,他是个秀气的小伙,相上的他很英俊,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像一缕烛光永远照亮人们的心田。
  
  鱼对水说,你感觉不到我的眼泪。水对鱼说,我能感觉得到,因为你在我的心里。
  
  烛光对黑暗说,我的光太渺小。黑暗说,我能感受到,因为你照在我的心底。
  
  ——后记

 

 作者:(佚名)

        

编辑:赵文银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我的2009”博客大赛

·千年等一回慧眼看日环

·迎春纳福--祝福墙

·手机报数码产品团购节

·首届慈善义工征文大赛

·烟台交警在线

·直通十一运会

·百名记者直击全运会

·中秋节专题

保洁员小区内烧垃圾

烟台直航庆祝酒会举行

莱州港口吞吐量开门红

一废旧物资市场被整顿

北极白鲸“安家”蓬莱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